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贫穷是我的名片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1:38:09

中考真题

  如果说每一个人都得有一张名片,那我只能在上面写上两个字“贫穷”。

  我没有地位显赫的爸爸,也没有举止文雅的妈妈。我们家里没有富丽堂皇的楼房,也没有高档华贵的汽车。两间破旧的平房,几件破旧的家具,便成了全部家当。“哎,又没钱啦!”口袋里那可怜的两枚硬币,无奈地摇得叮叮作响,仿佛在向我宣告破产。我已由“资产阶级”转向无产阶级——我穷啦!

  说实话,我很穷!每月少得可怜的零花钱,在现今高档次、高消费理念的冲击下,就像物理老师说的:蒸发,一下子就化为灰烬了。有时,我好羡慕别人,一身上下,全“套”武装。我呢,既没有“苹果”,也没有“耐克”,更别提什么“阿迪达斯”了。终日伴随我的只有那套校服。偶尔心血来潮,也会穿上一件时髦的衣裳,可大家都不知道,这是我表姐送我的她穿过的“老古董”。我有时会莫名其妙地叹道:“我,真穷!”因此,我只得告诉您,我的名片上真的只能写下“贫穷”两个字。

  奇怪的是,我的这张名片虽然显得有些寒酸,可我一点也不自卑。正是由于贫穷,它让我从一个低谷走到另一个顶端,它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富有。

  我虽然没有金钱,但是我却支配着时间。不是说“时间就是金钱吗?”我是名副其实的时间的主人。一天的24小时,我安排得井然有序。我每天都很充实、很实在,每一分钟我都在利用,获取的知识就像财宝,如数地装进“口袋”,望着这只大“口袋”,我会情不自禁地笑出来:“我真富有!”因为我坚信,“有充足的金钱,不能代表你很富有;但有充足的时间,你是快乐的富有者。”

  我很富,因为我是个感情的富有者。我有个幸福的家庭,我的父母虽然不是腰缠万贯者,但他们给予我的爱,十个“腰缠万贯”也难以及得上。当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时候,当我从爸爸、妈妈手上接过热乎乎的饭菜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这张名片,原来也是这样的美丽。金钱难以买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这话说得太对啦!

  我有一张名叫“贫穷”的名片。我虽然很穷,但也确实很富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