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被自己感动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3 11:31:04

中考真题

  晚饭过后,哥哥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一边:“阿圣,别发慌了,明天咱们去干点有意义的事,你去不去?”哥哥一脸的诱惑。

  “什么有意义的事?”我立马来了精神。

  “卖西瓜,做老板去。”哥哥不忘做个潇洒的数钱手势。

  “唉,站在大街边,如果碰到同学,那多没面子啊!”我有些失望。

  在哥哥种种假设和诱人的描绘下,我还是同意了。那个晚上兴奋得很,迟迟才进入梦乡,梦里也尽是一张张百元大钞。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在镜子前侍弄了半天,从发型到衣服,觉得颇有老板风度了,才往集市上跑。哼!爸爸妈妈平时老说我没出息,动辄就说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今天我可要大显身手,好好大干一场,让他俩瞧瞧我的厉害……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们到水果批发市场,只见到处都是水果,嘈杂不堪,面对一车车满满的西瓜,看看都一样,于是就认准了商贩多的车,挑了一大堆西瓜,费力地搬到自己的手拉车上。

  夏日的阳光火辣辣的,照得我们满脸通红。我挎着钱包,站在那里,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知道怎么办好。买卖靠吆喝,可问题出来了,这第一声谁叫呢?我们相互推着。好一阵后,决定来划“剪刀、石头、布”。别看哥哥高大,脑子比我灵活,可划这个却是我在行。不用说了,我赢了!他只得叫哦,扭扭捏捏喊着:“西瓜,西瓜,香甜可口的西瓜!”可是,天哪!那声音恐怕除了我,没有第二个人能听见。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牙痛呢。

  哥哥说完,拍着我的手对我说:“该你了。”我就我,怕什么?但我的一颗心怦怦直跳个不停,我嘴巴张了好几次,不知怎的竟发不出一点声音。我真恼我自己,哥哥一个劲地催我,不容我再犹豫,我把脚一跺,使出全身力气,喊了起来:“卖西瓜,卖西瓜了,香甜可口的西瓜,大家看一看呢!”喊完以后,我的脸上烫烫的,掏出纸巾擦了一把汗,这第一声总算叫了出来!

  过路的人投来了诧异的目光。这会儿,我再也没有什么顾虑了,只感到一阵阵欢喜。那些害怕,随着这第一声叫卖消失在天际。

  一声声的叫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

  “不错啊,这么小就知道赚钱了!”大婶的话乐死了我。

  “哪家孩子,真懂事,来,多挑几个吧!”

  “谢谢!”我从来没有把这两个字说得如此真切。

  看着一大车的西瓜剩不了几个,虽然和哥哥已经累得直不起腰了,但是那个高兴可不是能描绘得出来的。

  到了下午两点,一车西瓜就卖得一个不剩了,除去中途买汽水的钱,净赚了三十八元。

  “小弟弟,买根冰棒吧,润润嗓子,解解渴。”卖冰棒的大婶和蔼地说。如果在平时,我会毫不犹豫,可这大太阳底下赚来的辛苦钱哪舍得啊,我和哥哥同时摇了摇头。

  回家的路上,我才发现今天的天空格外蓝,云格外白,阳光格外明媚!我一路蹦着跳着真想对这蓝天白云大声高呼:谁说我们是小皇帝,小公主?我们能自己挣钱,我们能自立了!

  我为自己感动,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开口叫卖,第一次赚到了钱,第一次知道赚钱的辛苦,第一次知道应该节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