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北襄阳中考满分作文:最初的梦想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3 11:18:12

中考真题

  飞鸟不经意将我遗落人间,我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处在终年无阳光的幽谷,这便注定了我要一生与孤独为伴。我,只不过是一株有梦想的花。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正在默默的努力地汲取土壤里的养分,我盼望着阳光的爱抚,甚至只要我能够看一眼那太阳,我也感到很欣喜。

  身边的大树看见我的努力,它不明白,为什么我要这么努力的生长,它劝我说,不要白费力气了,十几年来无数花草也像你那样努力过,可是到最后也没落得个好下场。我不相信。连一只不起眼的丑小鸭都蜕变成了一只美丽、自信、华丽的白天鹅。我为什么不行?我仍是在不停地的在生长。梦想,绝不是一时想起,而在于一个人对梦想的诚挚和追求。终于有一天我开出了七种颜色的花瓣,我开心不已,在幽风中摇曳。深沉忧郁的紫,那是浪漫的标志;生机勃勃的绿,那是生命的象征;洒脱的红;那是青春与梦想的颜色。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个美丽的少女正在朝我微笑。如盛放的寒梅,她的微笑隐隐传香;如春来的细雨,她的笑泌人心脾;如纯洁的仙子,她是那样的光彩熠人。那个微笑,就如滑过我指尖的温柔,那一刻,我的生命因这个微笑而春暖花开。她缓缓地向我走来,将我轻轻地摘下。那一刻我看见了太阳,那么温暖,那么明亮。

  她把我轻轻地装在一个精致的花瓶里,放在阳台上,我便可以天天都看见太阳了。可是几天以后,她仿佛把我遗忘了。我日复一日的看着那太阳东升西落,我那颗原本激情的心,早已冰冷。也许是下意识的,一夜之间我所有的花瓣都变成了深沉忧郁的紫色,我伤心透了,对着太阳默默地哭了一天。到了晚上,月亮看见我那已哭得红肿的眼睛关心地问我:“花儿,你为什么哭啊?”“我、我的梦想碎了!”我呜咽的说道。“花儿,你的梦想不是早已实现了吗?”“是实现了,不过只是昙花一现罢了!”“昙花一现?至少它在你的生命中出现过,不是吗?忧虑并不能阻止不好的事情发生,它只能阻止你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在这几个日夜里,你本可以活的比任何一朵花都好!是你自己,让你丢失了享受这次美好的机会;同时也是你自己放弃了你的梦想!花儿,你自己好好想想吧!黎明要来了,我要走了。”是啊!是我自己放弃了我的梦想的,不是吗?月亮说的对,造成这一切的人是我!

  第二天清晨,我看着那已不能让我憧憬的太阳,我的花瓣变成了黑色。我,凋谢了。有谁会知道,那落了一地的,不是花瓣,而是我当初最美好的梦想?也许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生命其实很短暂,或许,当我们还在迷茫,还在彷徨时,这辆列车已经接近终点了,而此时,我们能做什么呢?能做的只不过是看着它缓缓驶入黑暗,心有余力不足罢了。

  我错过了,希望你不要!

  请记住:现在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只要不放弃追求,你们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