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北孝感中考满分作文:陪你一起走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3 10:33:43

中考真题

  独自坐在床边,靠着冰冷的玻璃,眼睛麻木地盯着无聊的电视,窗外是滂沱的大雨淅淅沥沥地打在那棵高大的皂荚树上,记忆的车轮碾过了飘飞的思绪,勾起了阵阵回忆。

  我最喜欢村里那棵蓊蓊郁郁的皂荚树,就挺立在我家那条歪歪扭扭的巷口。当浓浓的夜色刚褪去一点点苍黑的时候,这棵皂荚树上的叫鸡鸟便醒了,它们清脆的啼鸣声像一颗颗从树蓬中滴落的露珠,一声声叩敲着乡村的夜幕与宁静,东山顶上的星星在它们的啼鸣声中渐渐的消隐了,一丝乳一样的淡白静静地在半山顶上的树梢间氤氲,乡村的一天从古树开始了。

  每天天刚亮,父亲就点起了那盏昏暗的马灯,送我去上学。父亲一如既往地送我到那棵皂荚树下,我想他微笑、挥手告别,他也回我一个灿烂的笑容与我道别,我带着满满的自足踏上了一天的求学之旅。

  时间飞逝,转眼间便到了黄昏。伴随那一声下课铃同学们像一根根离弦的箭似的向家飞奔而去,我当然也不例外。天有不测风云,变天变得比翻书还快:刚刚还是晴空万里,顿时便是乌云密布,接着化作一一颗颗豆大的雨珠袭身而来。

  庆幸的是今天出门之前父亲为我备好了充足的雨具,我犹如在沙漠中发现了一泓清泉般看到了回归的希望,我满足地想家的方向行进着。在靠近皂荚树的时刻,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一个黝黑枯瘦的身影,那个身影是那么的熟悉,在靠近的过程中我偶然察觉那是我亲爱的父亲。

  我飞奔至他身边,将散分与了他一半,毕竟那三太小,冰冷的雨水直插内心,我不禁打了个哆嗦,父亲把伞又往我这边推了推,雨水无情地从父亲身边掠过。

  “爸,雨天你就不要出来等我了,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自己回家的。”我心疼地说,“我相信你可以的,但我只想多陪你走一会儿。”伴随着密密斜织着的雨丝,我的泪水与雨融为了一体,不知是雨牵动了泪还是泪带动了雨,就这样,以后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父亲依然送我上下学,

  那虽然是一段简短的路途却让我从此不再孤单,不再烦忧,陪我度过了我那漫漫的人生长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