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北孝感中考满分作文:陪你一起唱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3 10:32:57

中考真题

  唯美伤感的音乐是我冬季里唯一的温暖,温暖到让我感觉有些暧昧。

  总是喜欢塞着耳机穿梭于城市的水泥道之间。在人满为患的公车内孤单的望着窗外,却有心错过一个个冰冷的建筑物。MP3里播放着阿桑的《寂寞在唱歌》,一遍又一遍。“你听寂寞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歌声是这么残忍,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我抬起头,望着遥远的太阳,却被阳光湿润了眼睛。幸好,我还拥有音乐。我可以静静的安慰着自己。

  卧室的墙上挂着几年前买的那把吉他,上面已经布满了灰尘。我小心的把它摘了下来,用湿布将它细细的擦拭干净。如果不是那无意中的一瞥,或许我会将它彻底遗忘。我用手指轻轻的拨动了一下弦,发出了柔和的颤音,悠扬、舒缓。像平静的湖面荡起层层涟漪,牵动着我的心。曾经弹的娴熟的《白桦林》,如今我已了然忘却。生活中如有太多的事情压着自己喘不过气来,你就必须放弃一些你不想放弃的东西。我放弃了太多与音乐有关的,却始终无法完全放弃,我剩下的只有聆听。

  所以我想,陪音乐一起旅行。

  到美丽的蒙古草原去,在空旷的草地上放声高歌,发泄心中隐藏已久的激情。躺在浓密的草地上,仰望蓝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和草儿一起享受和煦的春风。跨上一匹骏马,在草原牧民的歌声中狂奔。累了,就牵着马儿一起静静的走在黄昏的色彩里。

  到令人神往的青藏高原去,以永恒的灵魂去聆听远古的呼唤,在那与天相接的地方,用纯洁的心灵亲吻蓝天,用博爱谱写一首生命的乐章。亲手抚摸一下藏羚羊,为这天底下最具灵性的动物唱一首歌,相信用感情唱出的歌声,它会懂得!

  我要把音乐带到北京的八达岭长城,带到西藏的布达拉宫,带到博格达峰的天山雪池,带到世界最高点珠穆朗玛峰,带到埃及的金字塔,带到法国的卢浮宫,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到时我们将一同去聆听,聆听音乐里五彩的生活。

  我想,不妨就借着这冬天里雪的温柔,作为最美的伴舞者。将音乐凝固成和弦,选择最晶莹的雪作为它的冬藏地,待到明年春天来临时,与冰雪一同融化,与小溪一同流淌,与山峦一同青翠。融化成一种清淡,流淌成一种时尚,青翠成鸟儿脚下最神奇的土地……融化、流淌、青翠……

  我相信音乐,相信春天,相信美好。我要以自信、豪迈的姿态,陪音乐一起旅行。穿越四季平常的变化,不平常的表情;穿越每个有音符的空间,我将像拨动吉他一样,去在乎每一个音符。

  生活就是一首玄妙的音乐,陪音乐一起旅行而永不后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