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北孝感中考满分作文:陪你一起走过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3 10:29:13

中考真题

  子非鱼,安知鱼之忧?鱼非子,安知子之乐?

  2008年,冬,那是小学生涯里最昏暗的一段时光。

  书上说:每个人都会有一个高贵冷艳期,这时段过去后,你会惊奇的发现,其实这个人很好相处。”或许是我的高贵冷艳器太长了,又或许是我根本就是个性格怪异的别扭孩子,人家与我相处不来。“我常与妈妈如此打趣道。””宝贝,你活得太累。“累吗?其实我做过第三种假设,回叙是没有人与我看过同样的书,所以他们并没有等我度过那个时段--我没有朋友。我不知道我有多渴望一个人与我看过同样的书,等待着我。每当这样的念头涌上大脑,就有一种物质想要冲出我的眼睛瞬间流遍全身,我感受它降低着血液的温度,冲散着心的温度。可我不能哭,我只能作仰天大笑状,故作高深的对妈妈说:“鱼非子,安知子之乐也。”

  2009年,春,那是小学光阴最神奇的一段日子。

  我和我的同桌终于成了朋友,我亲昵的称她“樱桃”。我加入了他的大家庭--三人帮。(⊙o⊙)哦!不对加上我就是四人帮了。我们上课吵下课闹,放学后就一起扔下大大的书包轻巧的翻上单杠。想想第一次翻上去帅的头破血流的滑稽样子,现在也还是会笑出声来。伴着学校悠扬的音乐声,我还想过毕业后我们的样子,也怕过分离。可没等毕业,樱桃就迫不及待的离开了我,冷外两人于我关系并不亲密的人,我们却越走跃进。我想拉住她问一句”为什么?“可冷着脸的她总能把我的勇气打回原形--其实也不过就是一缕缥缈的烟罢了。对着她远去的影子:子非鱼,又安知子之忧。”

  只有我知道那个冬天收到的信,发寄地离我一点儿也不远,是我家,寄信人,是我妈妈。我记得我的眼泪模糊过上面的一行字:“宝贝,你该懂得去争取。”

  其实我知道,一直看着我背影的妈妈,可我无法回头一笑伴着一句违心的:“我不累。”我知道妈妈眼中快溢出的心疼,她用那般的眼睛凝望着我的睡颜,带着那般的眼神为我掖紧了被角,扎进我心里。

  只有我知道那个春天她与我有过一次长谈,她用同样的眼睛望进我的。“宝贝,你这样子我很难过。”

  其实我记得那时的我泪水决了堤,扑进妈妈的怀里哭了一场又一场。我记得那时心中闪过的:“且行且珍惜,努力争取。”

  陪我一起走过酸甜苦辣的,是母亲。

  母亲,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母亲,就像一股夏日里的凉泉,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迷茫者的蓝天;母亲,就像秋日里的一片微澜,总能在萧瑟的的风雨中,温暖我的心田,母亲,就像一滩冬日的雪水,涤尽跋涉者的征尘。

  宇宙洪荒,生命的画卷无限延长,母亲就是那抹一直萦绕在身畔的温暖,愿我永携这情、这人一起走到时间的尽头,在这画卷上留下令人钦羡的痕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