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北十堰中考满分作文:小城的光芒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3 09:55:16

中考真题

  那是在一片东方土地上的一个小小的城市。它,被称为新余——一个普通的名字。

  子弹头载着满城的梦想奔远了,孔目江清清的河水带着一只只心折成的小船流向远方,仙女挎着那盛满希望花朵的篮子飞向天上。五彩的光芒下,一片土地正闪烁着夺目的光芒,甚至比太阳还要明亮。

  七仙女垂涎于它的光彩,纷纷下凡,在那美丽的湖畔梳洗上一身光亮;钢铁羡慕它的明亮,从地底偷渡到它的脚下;孔目江妄想渲染它的神圣,便将自己的一条支流偷偷地伸到它的身旁。

  它自然知道,却宽容地将它们揽入怀中——仙女在湖边永驻,钢铁被仁慈地唤上地面,那条支流被当做珍宝似的留在身旁。它的仁慈,使它身上的光芒更加刺眼,更加清晰神圣。

  那一片神圣的土地上,有一片不高的山岗,名仰天。山岗上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站在山岗之上,你会发现,现在的你在太阳之上;身下的大地正在发出比太阳更明亮的光芒!

  那山边缠绵的山路,是仙女轻绕的飘带,卷着那来往的车水,飘向四面八方;山边那起伏的土丘,是绝望的坟墓,人们将生活的绝望与失落,埋葬在此处。

  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世世代代都向着太阳,一伸手,太阳就在他们手上;这片土地上的人,从来不存在绝望,一抬头,希望就在天上!

  他们的汗水,渗入了湖水中,使在湖边梳洗的仙女,穿戴上一身光亮;他们的泪水流入了河水中,使那孔目江渲染上了神圣之光;他们的血水,融入不敷出了铁水中,使那钢铁变得更加明亮!

  原来发出光芒的不是土地,而是勤劳的人们,土地只是给予了人们希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