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湖北十堰中考满分作文:星星的光芒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3 09:44:19

中考真题

  我看到了那些明澈的星星,它们有着自己的光芒,那么耀眼夺目。

  ――题记

  “你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上网干什么?为什么你每次都是关着门上网?”爸爸一脸醉意地向我大声吼道。我顿时有口难辩。爸爸喝醉了,我知道,这更是点燃了他心中积聚以久的导火索。我看着爸爸喝得红晕的脸,我在关掉了所有的网页,随后冲出了书房。然后“啪”的一声关上了房门,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我知道,我此刻不需要再辩解什么,我需要的仅仅是寂静。

  爸爸从来都不曾理解我。他以为我和大多数孩子一样,上网,聊QQ,打游戏。其实我从没有干过这些无聊的事情。只不过我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喜欢随手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这样我做每一件事情才做得塌实。爸爸特别讨厌我这样做,他认为“家”就是没有任何禁闭的地方,任何地方都不应该上锁。若是锁上了,那里边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比如说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他就铁了心地认为我一定是在打游戏什么的。所以每当他像一个警察质问一个盗窃犯般地质问我时,我总是选择沉默。一方面是我懒得和他辩解,另一方面爸爸是一个执拗的人,他认定的事情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变的。所以,我宁愿选择后者,因为沉默是最好的答案。

  我站在我的窗户边,用窗帘把我遮起来,让我有一种空间的安全感。天上没有星星,虽然已经步入夏天,天气很热,空气中透着干燥的味道,是很容易看到星星的时候,但是天上任是漆黑一片。我站在窗户的角落里,把最边上的那一块玻璃拉开,露出一条刚能塞下我脑袋的缝隙,然后把脑袋夹在了两块玻璃中间。天空很阴郁,一如我心情的沉闷。这是我第一次和爸爸这么面对面地争吵。我最近因物理成绩下滑,身为物理老师的爸爸就给我说了多次,要好好学习,不要上网。甚至他提出不要我上我最喜欢的创新作文网。但是我毕竟还是来创网发文了。这仅仅是对文字的执着。

  我只记得当爸爸看到我的作文首次在全国性的杂志上发表时露出的高兴的表情。爸爸是一个丢不起面子的人,他不希望自己的女儿输给任何一个人。也许,只有当我取得一些成绩的时候他才会真正的高兴。他为他在外国语学校上学的女儿感到骄傲,为他的女儿在同事的儿女之间取得他们未取得的成绩而自豪,他一直以为我应该是很优秀的。但是,这次他变了,因为毕竟是我先让他失望。

  我伸出头去,想尽力去嗅窗外新鲜的空气。但是,我闻不到,因为我的眼睛早已经模糊了,眼泪已经冲湿了整个面颊。“想哭就哭吧。”我告诉自己,任自己我无止境地宣泄。我透过玻璃,看到自己发红的眼眶,泪流得更厉害了。我觉得自己好冤枉。如果不是我每星期在电脑上练习写作文,我会取得今天的成绩吗?爸爸只会看到我所取得的成就高兴,却没看到我的付出。其实他不知道,当时他怒吼着进来时,我慌忙关掉的是一篇未发表的作文……爸爸,呵,他不会懂这些吧。

  于是我倒在墙壁上,听着眼泪从下巴滴落的声音。我很久没有这样哭泣了。这一次的宣泄很痛快……我睁开眼睛,眼睛因为肿痛而看不清东西了,泪水未干。我漫无目的地看着,天空上没有星星,一颗也没有……但是,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些闪耀着银色光芒的白点,他们有着那么耀眼的光芒,比天上的星星还明澈。那些白点是窗外的万家灯火。我把头伸地更远,向左望去的时候,我看见屋子洁白的瓷砖上边也闪耀着一颗颗“星星”,此时我的眼睛里连成了一片星星的海洋,宛如一副落下的流星美景。

  于是,擦干泪水,扔掉了这包含着宣泄的纸巾。我向着这些星星说:“我需要忘却。”对着窗户玻璃中的自己说:“不哭!”

  待我梳整好一切,让自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地走出房间,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女儿,以后不要关着门做事情了,爸爸不会干涉你,知道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