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心中有爱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21:47:41

中考真题

  尘埃里的芬芳,心灵中的温暖。

  ——题记父爱灿若银河,星星点点,洒落心间;父爱香似繁花,丝丝缕缕,沁人心田;父爱暖如冬阳,温暖心灵。

  头顶的电风扇还在嘎吱嘎吱地转着,周围窜动着闷热的气息。同学们一个个陆续被接走了。我感觉有些烦躁,心里对父亲的埋怨之火熊熊燃烧。班主任皱着眉头极不耐烦地问:“你家里怎么回事啊?”我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抹抹头上豆粒大的汗珠,向教室外走去。“给你爸打个电话!”班主任在后面命令道。我走过去,接过班主任的手机,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缓慢而悠长的嘟嘟声加剧了我的心跳。许久才接通——“喂,你到没?”我没好气地说。“马上就到。”低沉的声音过后,便是一阵忙音。我顿时火冒三丈,天知道还要等多久,不争气的泪水夺眶而出,心里埋怨着父亲的不靠谱。

  远处依稀的灯光,似乎有一个身影闪过,却始终不见上楼的人。我的心里只有恨了!我随意擦拭脸上的泪痕进了教室,将手机归还给了班主任。同学们都走了,只剩我和班主任这样对峙着,我仿佛芒刺在背,只盼有个人来打破这尴尬的局面。“不好意思,老师,我来晚了。”父亲傻呵呵地对班主任说。他总是对我所有的老师态度特别好,像总有事求于他人。

  我给了他一计白眼,轻蔑与鄙视显而易见。“哎哟,您这腿怎么弄的啊?”班主任一脸惊慌地指着父亲的右膝盖,凝固的血迹上粘着一些泥沙和汗毛,散发出让人恶心的血腥味。他毫不在意地回答:“刚上楼梯一着急给摔的,没事,没事。”他连连摆手。原来他还是着急的,看看他残烈的伤口,心中的怨恨少了几分。

  处理好相关手续后,我便跟着父亲回家。

  父亲依旧急匆匆地走在前面,像没事一样,我一声不吭地走在后面。来到楼下,他却兴奋地打开后备厢,孩子似的举起一个汉堡和一瓶可乐,硬是往我手里塞,笑着说:快吃,快吃,我排了好长时间队咧。”这大概是他来晚的真正原因吧,我的心酸酸甜甜的。

  迎着晚风,我倚在父亲的后背上,怀念那些如花美丽的流年。他总是把我举到他的头顶上,抑或是用两只强劲有力的臂膀做我的秋千。睡觉前,他陪我领略童话王国……不知不觉间,父爱的种子早已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其实父爱一直都在,只是我有时忽略罢了。

  父亲用汗水浇灌我人生路上的片片绿荫,用真情为我铺就生活中平坦的大道。如此厚爱,我怎敢辜负?

  心中有爱,幸福如花;心中有爱,芬芳永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