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风筝与线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21:21:27

中考真题

  在风光旖旎的蓝天上,有一只小小.并不起眼的的风筝它曾经抱怨过:为什么线要拉住它,让它无法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遨游在蓝天。也曾经努力地挣脱,拼命地摆脱拘束,想过放诞不羁的生活。但此时,它正悠闲地飞着,不抱怨,也不悲伤。因为它明白了:线会默默的关注风筝,帮助风筝。

  风筝是我,而线就是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位退役军人,给人的第一眼印象,就是有一种“雄姿英发,羽扇纶巾”的感觉。他的眉宇间总带着一股杀气,让人望而生畏。从小,他就对我十分严格,我一点是做不好,他就会对我进行“军训”,每当这时,我总是会像胆小的刺猬,大气不敢出。迄今,我还会对父亲有一丝畏惧之情。

  幼年时,在我的眼中,父亲像“蜘蛛侠”.“奥特曼”似的,是个大英雄,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父亲什么都是对的。那时候,也正是风筝最听线的话的时候。我总是对父亲有这仰慕之情,纵使用时候他不对,我也不会察觉。

  渐渐地,我的思想发生了变化,总觉得父亲是个讨厌鬼,永远跟在我身后,形影不离,每当我飞得高一点,飞得远一点的时候,父亲总会拉着我不让我离开。我便暗暗的想着,有一天,我一定要离开父亲,然后就可以一个人遨游天际,无拘无束。

  于是,我便于父亲发生了争执,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拿起背包,揣了100元钱就冲出了家门,那当时正好是秋季,秋风飒飒的刮着,不仅是我有一丝寒意。刚出家门,没几步远,我便开始兴奋,心里暗暗地想: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离家出走”吧,太好了,我终于摆脱束缚了。没了事,便在路上闲逛了起来,在我看了,今天的树是那么的高大,草是那么的绿,花是那么的红。天渐渐暗了下来,风刮的更厉害手,十分幸福的在路上走着,多么可爱的小孩啊,心中不禁想到了过去,如果你现在问我是么心情了,吹的树叶沙沙作响。我不禁有些害怕了,哎,怎么有一点孤家寡人的感觉呢?以前这个时候,父亲和我已经在一起吃饭了,可现在我该怎么办?看看路上的行人,我看到一个履步蹒跚的小孩,牵着他爸爸的真的就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件春水向东流”了。突然,又是那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回家吧。”是父亲,我吃了一惊,原来,父亲一直在默默关心我,我转过身去,一句话也没说,跟着父亲上了车。

  从那以后,风筝便不再抱怨线牵制住它,因为线会默默的帮助风筝认识自己,使风筝更好地在蓝天上飞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