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因为有失去,我更懂得珍惜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21:14:19

中考真题

  因为有失去,我更懂得珍惜

  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看着那一个个快乐的孩子蹦蹦跳跳地出去玩,我的心如无数针扎,又痛起来了。我的眼里满是迷茫,不舍和惭愧。再次回想那一个令人悲伤的六一,又让我的思绪飞扬起来。

  小时候,我是最爱过节的人,六一也不例外,因为可以放假呐!放假时作业很少,就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玩耍、嬉戏,而且妈妈也不会说什么,那是最快乐的时光。但是——那一次的六一却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三年级,不谙世事的我还不知生老病死的痛苦和悲哀,只看过别人因亲人的离去而哭得死去活来,我不解。心想,为此值得吗?就在那一天,我明白了为此是值得的。“六一”了!又能放假半天了,这会儿又能和哥哥、妹妹一起玩了!那一段时光是那么美好啊!无忧无虑,将一切烦恼置于脑后,将它抛在九霄云外,快乐的时光留下了一串风铃似的甜美笑声,那笑声带走了烦恼,带走了悲伤,将阳光也吸引过来,身上暖洋洋的,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不长,晃眼即过,快得连它的尾巴都抓不住。

  晚上七八点,厄运传来,她失足掉进水塘,淹死了!不可能,这怎么可能?下午明明还活泼可爱的她,就这样离我们而去?她怎么舍得啊,怎么舍得这么多爱着她的人啊?我呆住了,忘了流泪,忘了一切,脑子一片空白,眼睛直直盯着我的前面,一眨也不眨的。心只是那样堕着、堕着,掉进无尽深渊,心如刀纹疼。

  夜里,我的梦中全是她的身影,她和我一起玩耍,她和我一起争糖吃,她和我一起荡秋千……这一切是多么美好啊!突然,她不见了,被一团黑雾似的大怪物吞蚀了,看不见也摸不着,我慌了,大声呼喊她的名字,耳边还回响着她银铃般的笑声,忽远忽近,那声音如幽灵徘徊不定,直到永远消失。

  “不要!”我惊醒,却发现枕头已经湿透了,眼前早已水雾迷漫,模糊不清,此时,我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悲痛,不禁嚎啕大哭。我不相信!不相信那样活泼可爱的她,那样热爱舞蹈的她,竟离我们而去,她不是视舞蹈为生命,从不放弃学习舞蹈,只为了一日能在台上绽放属于她的光彩吗?

  接下来的几日里,我的神情恍惚,时常以为她还在,又是贪玩了,经常在我们玩耍的地方一待就是大半天,直到再次见到她的母亲那红肿的像桃子的眼睛,那眼里布满了血丝,黯然无色,几根白发一下从她那美丽的秀发中冒出,我才恍然记起她似乎真的离我们而去了,我又一次痛哭,妈妈来了,对我说道:“孩子,不要再伤心了,人死不能复活,你若是再这样下去,她也不会安心的,失去了就失去了吗!失去了,再来珍惜眼前的,若是眼前的也消失不见,那时就后悔莫及,验证以挽回了。”

  妈妈说的话我似懂非懂,没有像往日那样萎靡不振,渐渐好了起来,已经学会淡然地处理这件事,情绪不再激动了。因为人死不能复活,像我这样下去,对自己的身体不好也会让母亲担心,不如就像母亲所说,失去了就失去了,再来珍惜眼前的,若是眼前的也消失不见,那时是真后悔莫及了,所以,现在若是失去了,就应该赶快珍惜眼前的事物,莫在后悔了。

  又是一年“六一”了,又让我的心不禁痛了起来,妹妹啊,你还好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