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小小的善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17:18:31

中考真题

  “爱是一条线,坚固的线,延伸到无限,距离虽远,人一定看得见,记得拨动心里善良的弦。”

  ——题记

  生活犹如一条涓涓不息的长流,是由点点滴滴的善和爱汇合而成,恩泽万代。

  “咚”中的善

  “嘿,等一下!”我焦急的往车站跑,拼命地摇手示意让车停下。“邦”身后有一个响声。“咦,我掉东西了吗,哎,不管了,来不及了。”我头也不会的往前跑。车终究停下来了,我上车后倚在扶手栏上,用手擦擦额上豆大的汗珠,接着又随手伸进口袋拿出一块钱的硬币,还差一块,我又再次把手伸进口袋,可摸到底也找不到,我赶紧找另一个口袋也没触到硬币的“芳踪”。这下我可急了,立刻把两个口袋都翻过来,可空空如也。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惨了,该不会是刚才掉的吧!”我恍悟道。

  “咚”,我看见有一只手伸向投币机,她投入了一个硬币。我顺着望去,是一个四十多岁的阿姨,她嘴角轻轻挑动,向我微笑。她的笑,像菊花瓣,缓解了我的心悸,我也闻到那散发着善意的芳香,缕缕的香气萦绕在心间。

  “谢谢!”我诚恳的向她道谢。

  “咚”的一声清脆锐耳,打破了人与人之间打倒陌生的墙。

  伞下有善

  那天,天际瞬间划过一道沉重的声响,布满阴霾的天空伴着雷响哗啦啦地下起大雨,雨坠落在叶上,犹如发怒的声音。我忘记带伞,用手遮住头急速的在雨中穿梭。

  透过朦胧的雨看到前面有一个紫色的明点,似一个女生撑着雨伞在疾步前行,我只好硬着头皮跑去借伞。

  “同学,能不能跟你共用一把伞?”跑到她跟前,忍着寒颤卑谦的问道。

  “快到伞下来吧,你看,都湿了。”她一看见我,什么也没想就把雨伞往我这边挪,眼里流露出急切。

  “谢谢,谢谢你。”我边拍身上的雨水边向她道谢。

  “不用,能够帮助到你,我很高兴。”说着她把手搭在我身上,嘴角荡漾着怡然,我俩更近了。

  骤急的雨落到地上,激起细密的水花,犹如五线谱上一个个跳跃着的音符。白茫茫之中,那紫色的伞有点偏移,伞的主人的另一边肩膀湿了。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蕴藏着那份不冷不热,却恰润眼眶的温度。每一个人都在人生旅途中寻觅那份永恒却简单的善与爱。其实她就在我们身边,她就是灵魂的吟唱者,感化了每一个人心,优化了生存环境,让生活轻松而笃定。

  朋友,拨动心里那根善良的弦,仔细倾听,小小善意,余音回绕,去演绎你精彩的人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