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小丑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16:27:56

中考真题

  一个人的命运有时候是被注定的,尽管你可能会全力反抗,甚至拼死一搏,但在整个世界的力量下,自己的不甘与顽强又会显得那么幼稚。而当真正去看一看自己走过的路,哪怕此时已到了尽头,也会肃然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自己决不会因荒诞而暗逝,反而会为自己如此微不足道的拼搏而震撼,而骄傲!这样一个惨淡并渺小的人生,却被活的同样精彩,虽然沉默在整个人间的大流中,但在平淡之中又显得如此猛烈,如此激动人心!——文前言。

  哪怕他怎样的不甘,怎样的抵抗,可还抵挡不住这一双双吃人的眼睛,这一只只害人命的手!再怎样,他也只是一个小丑而已,还能怎样呢?他只得默默地收拾着街边的一条狗——似乎是从梁局长的家里逃出来的。以前这条狗是多么的可恨,它跟着主人肆无忌惮,好像什么法律、道德全然不怕,在可怜的小丑眼里,他和主人一样的令人厌恶,可这只是在心里想着,等见了局长,还是要噙着笑贴上去,就像那条狗亲近他的主人一样。

  这条狗的确是这样的令他厌恶,但今天奇了怪,他倒霉,那条狗也倒了霉,他家底全押在了梁局长的家里,而那狗却从局长家里出来了,没有了主人陪它。它此时看着多么像一条流浪狗啊!寒风煞煞吹过,流浪狗激起它一身的黄毛,它瑟瑟发抖,不只是在取暖,还是冻得肌肉抽了筋,以前它在局长的家里的时候,哪里会“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啊,它每天睡得狗窝比小丑的家还暖和!可是现在,它是怎样的一番样子?莫非做了什么错事被局长干了出来?小丑窝囊倒霉了一天,被局长逼得家底全无,又恰好遇见了这条曾经欺人太甚的狗,要好好出口气,教育它一番了!

  可怜人同情可怜人啊!哪怕是一条同样落魄的狗!走吧,今天饶了你,你快走吧,小丑叹气想道。小丑不再理会这条被抛弃了的狗,既然被抛弃了,那它也一定不是一条称职合格的狗了,他这样想到,又开始同情笑话这狗了。他仍是走,虽然不知要去何处,他那堆在大楼之间的一处娇小的窝,怎样也繁华不起来,况且现在还没了吃饭的家伙,他就是回去了,又该怎么办呢?

  忽然小腿肚一阵发麻,他咬了牙一声闷哼,转头一看,便是那条狗。那条可恶的狗啊,同是可怜人,干嘛要来在欺负这个可怜的小丑呢,他不是也如此的落魄吗!小丑哪里顾得上想那么多,一个踢腿,流浪狗就飞到了一处,他按耐不住自己的火气了,硬是与一条流浪狗打在一起。他一脚横踢,正顶在狗的肚子上,那狗连滚好几个圈,哼叫几声,再站起来踉跄几下,一瘸一停的离去了。小丑原地喘着气,但他没有追去,只是注视着小狗一步一步的背影。

  小狗还是死了。像是被他打死的,但究竟怎么回事,他弄不清。那是第二天梁局长叫他去局里,告诉他那条狗死了。他先是一阵紧张,后来又不信,接有些惶恐,等局长再说话时,他已是一身的汗了。局长拍了桌子,一个巴掌扇了过去,厉斥道;"你以为那条狗是给你随便打得的?就是它流浪到火星,你TM也没资格碰它一下!你以为你是老几啊,局长家的狗是你这种人打的吗!滚出去吧,家伙别想再拿回去了,滚吧,别让我看见你!“小丑脑子里嗡嗡的,一阵凉,一阵热,一阵清醒一阵迷糊,颠颠的走出了局里,不知如何是好。

  这可如何是好!他现在真的走投无路了,浪荡在街头,看看能否寻找一个招收艺人的店,毕竟还有一身的手艺,有活就能吃饭。可是刚刚打死了局长家里的狗,这满城大大小小的店,楼,哪一个敢收留他?哪一个收留得了他?他淡淡的转了一天,不吃些什么,不喝些什么,也不会找到一家店。他走回了他那窝旁,倒头就睡,不干些什么,也没什么可做,他隐约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如此大的舞台,如此多的观众,他技艺是多么高啊,踩着独轮车还可以转球,观众们扔鲜花过来了,他被包裹在幸福快乐之中。一阵寒风吹来,他冻得打了个哆嗦,睁开眼,看不见满天的星空。不远处,他似乎看到了那一条熟悉的流浪狗,在冲他吐着舌头。

  他也真是倒霉透了,可他仅仅是一个小丑,除了曾经的鲜花与掌声,他面对这局长与这可恨的狗,他反抗过罢,失望过罢,还能做些什么呢?也只是在叹气中默默逝去所有罢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