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享受的乐趣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15:31:45

中考真题

  享受的乐趣

  我喜欢书,喜欢看书,就如周敦颐喜欢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就如李白喜欢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就如志南和尚喜欢那“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含杨柳风”的春风春雨。每晚,坐在桌前,在月亮的照耀下,静静地享受读书的乐趣。

  坐在桌前,手捧一杯香茗,吮一口热茶,再品品老舍的《茶馆》,别有一番乐趣。站于门前,眼观一场春雨,回眸于小时候,那时代欢乐道不尽,瞧瞧高尔基的《童年》,可真有一番对比。睡在床头,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起床望着那皎洁的明月,忽读诗圣杜甫的《月夜忆舍弟》:“戍鼓段人行,边秋一雁声。露从今夜白,月色故乡明……”不觉感到怀恋之苦的滋味。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又赞同“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又闪入我的脑中。我始终觉得书籍如初阳、烈日、夕阳。它伴着我成长,一日复一日。使我了解旧社会的政府腐败的低劣;使我欣赏了长河落日,小桥流水;使我体会到“平沙无垠,?椴患?恕:铀?哟??荷骄婪住w鲑獠毅玻?绫?贞帧E疃喜菘荩?萑羲?俊D穹刹幌拢?揞?鋈骸钡墓耪匠〉钠嗔瓜羲鞯钠?眨皇刮裔溽嘣谙胂蟮奶炜罩?校?肜畎滓魇?鞫裕?攵鸥?惭?勖髟拢?刮摇?

  宋词领我进入了一个另样的世界。苏轼的《水调歌头》、李煜的《虞美人》、李清照的《如梦令》、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范仲淹的《渔家傲》……这些都让我感到读书的乐趣。

  书,已离不开我的生活。瞧瞧,书桌上,冰心的散文,鲁迅的小说,老舍的大作,唐风宋雨样样具备。每晚,拿出一本书,在昏暗的灯光下“品尝”佳作,岂不妙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