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伸出我的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15:24:29

中考真题

  (一)伸出我的手。

  (二)每个人都有许多自己的世界。比如,爱音乐,有音乐世界;爱篮球,有篮球世界;爱网络,有网络世界??如果仔细思考这些世界背后的价值与意义,会有更深的感悟与体会。请以“在世界中感悟”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1)若选题目二,须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2)文体自选(诗歌除外),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得出现泄露考生信息的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4)卷面整洁,字迹清楚。

  【优秀作文1】

  我们的地球正无时无刻受着污染,一旦污染严重就会有难以想象的后果,所以现在人类正想尽办法减少污染,大家开始提倡环保,我们要为保护地球尽一份力量,我也要伸出我的手保护地球。

  地球主要受到了三种污染:水污染,空气污染和环境污染。水污染是由于人类将污水排放入清澈的河水中或者扔垃圾到河里使水变黑发臭,这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健康,我们必须停止这一错误的行为,而空气污染也是因为排放了有害到空气中形成的。但三种污染中我们只要随意一伸手就能减少污染的,还是环境污染。

  现在我们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物质既丰富又好,但东西使用之后会留下很多垃圾,有些人因为贪图省力会把垃圾随手一扔,但这一个很顺手的动作却能带来严重的危害。一个人扔了一个垃圾,然而一百个人就能扔一百个垃圾,这样持续,垃圾会多得可怕,虽然有清扫垃圾的工作人员,但扔垃圾总没有处理垃圾来得快。只要我们管住自己的手,不去扔垃圾,而是把之前别人扔的垃圾捡起扔进垃圾箱的话,就不会这样了。

  我平时也经常提醒自己要保护环境,在路上看到垃圾就捡起它,把它扔进最近的垃圾箱内。如果我手中有垃圾,我会第一时间扔进垃圾箱,不会随手一扔。在家中,我们的生活垃圾会把垃圾箱塞满时,一起扔到小区中的大型分类垃圾箱,从不为了不出门直接从窗户扔出去,这是很危险的,砸到人的话可能会很危险,这种伸出手的方法是十分不对的,如果你看到身边有这么做的人应该马上劝阻,不让悲剧发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用完没电了的旧电池不能扔进邻居箱,旧电池带有毒,乱扔会对环境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我平时会伸出我的手把家中的旧电池放入一个小纸箱中,收集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再扔到专门收集旧电池的大箱子中,负责人员会将它们送出去出来4,这样才能保证环境的安全。

  我伸出了我的手,为环境保护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而你们也能和我一样伸出自己的手减少垃圾,让地球永远美丽。请一起铭记,绿色在我心中,伸出我的手,拯救绿色家园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