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总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12:44:29

中考真题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可掀开往事的记忆,想起他们--关心和帮助我成长的人们,我倍感自己是普通人中的幸运儿,这深切的感悟有来自“听妈妈讲故事”的幼年记趣,更多的是自己的亲身感受。

  每当别人夸我聪明伶俐,健康活泼时,妈妈总是带着自豪和欣慰,我理解,妈妈在养育我过程中的那份精心、那份珍重。为了她们的宝宝--我有个良好的胎育环境,爸爸亲自下厨,烹制出可口的饭菜,让妈妈吃好。爸爸还变着法子让妈妈高兴,天天有好心情。如今我能拥有“阳光女孩”的称号,真得感谢爸爸妈妈的胎教呢。

  每当别人夸奖我在琴键上飞舞的双手有灵性时,我打心眼里感谢朱医生。五岁那年,我因为贪吃鸡蛋把稚嫩的小手伸进了沸腾的开水中,烫伤了手。朱医生为了我以后手上不留下疤痕,能拥有一双女孩所特有的漂亮的手,不顾妈妈抽泣,奶奶的心疼,专注的为我动手术,帮我一点点的剥去被烫伤的皮。以便于新皮重新平整的长出来。当我疼得哭叫时,朱医生耐心的劝导我:“孩子,要勇敢。”现在想想,要不是朱医生的精心治疗,那有我今天这双灵巧而又白皙的手呢?朱医生,真的好感谢你!

  每当老师在班上表扬我勇于负责、乐于助人时,我就想到我家的保姆刘阿姨,记得在我六岁那年,我爬到高高的柜子上拿玩具,脚没站稳,头朝下栽了下来,刘阿姨一个箭步冲上来,双手托住了我,她把我抱在怀中,一个劲的说:“不要怕,阿姨在这。”深怕碰伤了我,而她自己却折断了小拇指。刘阿姨,你在老家过的可好,明敏可想你呢!

  九岁那年,和妈妈去青岛旅游,我走散了,我害怕极了,一个人在街上大哭,这时一位好心的叔叔帮我一家家旅馆去找,还到广播站去寻呼,才终于找到妈妈。今天,我能拥有我的家,拥有我的爸爸妈妈,还真得感谢青岛那位不知名的叔叔。

  这一幕幕构成了一个普通的我、完整的我、幸运的我,想到这些常常感动不已,真切的感悟到:我的生命并不仅仅属于我自己,我活着也不仅仅是为我自己,因为我成长的每一步有那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在关心着我、扶持着我。我要善待自己、珍爱自己,用一生辛勤的劳动来报答过去、现在、将来关心我的人们。此时此刻,我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们:好人一生平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