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学会了倾听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12:42:40

中考真题

  学会倾听是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的。学会倾听,你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当别人在说话时,学会倾听是对别人的尊重。而在别人说的这段话中,有可能会得到很多收获,人生哲理,经典的语言,这些都可以帮助你写作文,让文章更加富于色彩。只有学会倾听,你才会懂得尊重他人;只有学会倾听,你才会得到更多的哲理及经典语言;只有学会倾听,你才能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只有学会倾听,你才能觉得任何一种声音都让人有无限遐想。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喜欢笑的女生,因为我会倾听,因为我懂得学会倾听是多么的好,多么的让人快乐。每当下课时,听着同学们说这节课的重点,自然而然的觉得自己也知道了我应该如何去学习,去复习。每当上课时,我不像别的同学那样,上课说话说不完,我则会认真听老师分析的每一步,从而使自己学会更多知识。在家里,我总会听奶奶说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事。听奶奶说这段时间里遇到的烦心事,而这时,我就会安慰奶奶,哄奶奶开心,给奶奶说笑话。在社会中,我总会去倾听那些流浪儿童的心声,去孤儿院看看他们这段时间内生活的如何。自己也时不时地去陪他们,却给他们讲故事。每当给这些孤儿们讲故事,他们总会认真倾听,让我感觉他们是多么地会尊重人。

  就连这些孩子们都知道尊重我们,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去认真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吗?在生活中,有许多单亲家庭的孩子被别人看不起,总是有人无所谓地去侮辱他们,嘲笑他们。难道这些人就不应该反醒一下吗?换作是你被嘲笑,被侮辱,你是怎样的心情?他们没有,他们从没认真倾听过,所以他们不应该被尊重,被爱。

  当你无聊的时候,没事的时候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听听父母的心声,多听听爷爷奶奶们的心声。到那时,你就会明白,学会倾听你会得到许多人生哲理,许多的快乐。

  朋友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学会倾听,学会尊重,关爱他们,这样,你也就会得到他们的尊重,他们的爱。

  倾听可以净化我们心灵,倾听可以提高我们的素质,倾听可以让我们得到许多哲理,倾听可以使我们得到快乐。学会倾听也就得到了尊重。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倾听,学会用心去感化他们。学会倾听,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世界的声音是那么地美好。学会倾听,让自己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学会倾听,让更多需要爱的人们能够释放自己心中的痛,让他们得到更多人的爱,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与悲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