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一个人,一种风采人生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11:35:12

中考真题

  世事维艰,人的一生不容易,而能拥有一份成功的人生,当然更不容易。一个兢兢业业的电焊工,因自己的锲而不舍和精益求精,练就一手绝活,变普通技术为绝美艺术,最终走出一条从职高生到焊接大师的“大国工匠”之路。——这个耀人眼目的事例,足以让世人一番击掌惊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电焊工是不起眼的,脸上淌着汗水,干的是粗活脏活,工厂甚至路边的维修店比比皆是。他们弯着腰,手握焊枪,在刺眼的火花里谋生活,一日复一日。但是,术业有专攻,有的电焊工成功了,因其精湛的技术晋身焊接大师。我想,其中的成功秘诀,无非是他们能吃苦耐劳,能不断进取,更有一个将自己由电焊工渐渐打造成电焊大师的人生目标。

  世上所有的成功者,都有相同的特质。从“电焊工变成焊接大师”的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即便再粗重的工作,再不起眼的职业,从业者只要肯付出,肯钻研,还是可以变成同行中的翘楚。由此,我想到一句古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是在当今浮躁的世间,浮躁的人心之中,又有多少人能安于从小事做起,从小职业做起?这个世上有太多眼高手低的人,有太多好高鹜远的人,他们不安心于脚踏实地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是在社会激烈的竞争态势里挑肥拣瘦,无所适从,反而日日做着“天上掉馅饼”的好梦。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有所作为。一种健康的人生,应该是一种有所追求的人生。没有追求的人生就如一潭泛不起半点微澜的死水。因为吃食,一个人的身体可以由低到高;因为学习,一个人的知识储备可以由贫到富;因为拼搏,一个人的功业同样可以由小到大……其实每一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都有做强自己人生的机会,关键在于他如何把握自己和如何去铸造自己。所谓成功的要素,应该是流汗流血的付出,百折不挠的求索,持之以恒的毅力。

  一个国家的强大,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一个国民的强大。如果每一个人都有正确的人生观,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的工作发挥到极致,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那么,众人梦想的汇聚,便是强大的中国梦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