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青海西宁中考满分作文:假如不爱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2 11:24:59

中考真题

  爱,是财富的支撑点。没有了爱,也就没有了财富。爱带来的财富,不是金钱,金钱带给人们的,有时只是贪婪和自私。而那却是——比金钱更重要的宝物。如果不爱,人类将会失去所有。

  如果不爱,勇气之泉将会干涸。一个没有勇气的人是干不了大事的。勇气是作为一个勇者的财富。它虽然看不见,但可以感受得到,感受到勇者散发出大无畏的精神。菊花因为有了勇气,变得坚强勇敢;莲花因为有了勇气,变得出淤泥而不染;向日葵因为有了勇气,才勇敢的追逐太阳的脚步;而我们,因为有了勇气,因为爱,变得才敢于勇往直前,接受挑战。

  如果不爱,善良之叶将会枯萎。一个没有善良的人是不会有快乐的。善良是作为一个仁者的财富。善良是一种永恒的魔法:它可以是化解怨恨的良药;熔化冰坚的火把;点亮友爱的明灯。天使,因为拥有善良,变得可爱友好;恶魔,因为丢弃善良,变得邪恶黑暗;而我们,因为善良,大地充满了欢笑。

  如果不爱,幸福之珠将会失去光泽。一个没有幸福的人是不回会懂感恩的。幸福是作为一个凡人的财富。因为书上记载,天上的神仙不能有七情六欲,那么既然没有感情,没有欲望,就不会有幸福。所以幸福是属于凡人的。只要拥有幸福,就算身无分文,也能使我们感觉像是个大富翁;就算身处困境,也会使我们相信或许下一步就会柳暗花明;就算身命垂危,也将使我们获得与死神搏斗的信念。

  如果不爱,生命之花将会凋谢。一个没有生命的人是不能拥有财富的。生命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的财富。上帝分给人类最公平的一是时间,二是生命。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可失去了爱,花同样会死亡。也许不是躯体,是意志和心。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而我们。需要用爱去滋润粉色的花苞,让它散发出生命的魅力。

  只要有爱,我们可以听见花开时的笑声;风吹时的吼声;鸟鸣时的叫声,我们可以看见鱼儿跳跃时溅起的水花;叶子舞动时优美的舞姿;小虫奔跑时扬起的微尘。

  如果不爱,这一切财富,都将消失。因为我们失去了爱的权力,同样也失去了拥有财富的权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