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青海西宁中考满分作文:假如我死了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2 11:23:27

中考真题

  假如我死了,世界,将会如何……

  东方篇

  我躺在床上,我死了……我看见黑白无常,手执麈尾,一蹦一跳,一前一后地向我移来。他们把我从床上扶起,脱离我的肉体。我面无表情,被带到地府。

  牛头马面接管了我,阎王爷说生死簿上我已死。有很多披头散发、身着白衫的阴魂在哭号。很幸运,我没有被打下十八层地域,却有做不完的苦力。

  投胎道上,孟婆喂我喝了孟婆汤,于是,我重生了……

  西方篇

  我躺在床上,我死了……我感到一片黑暗,然后突然感到很兴奋,很激动,持续了很久,我有力量了——我坐起来了,看见那个躺着的“我”。我背上有翅膀,头上有光圈,我飞走了……

  飞了很旧,来到天堂的门前,上帝问我是否愿意与他共存,我说愿意,于是我没有被推下哪个满是小鬼,满是脚镣,满是油锅的地狱。

  天堂很美丽,有嫩绿的草,鲜艳的花,还有欢快的鸟。我们都会飞,与上帝共存……

  科学篇

  我躺在床上,我死了……我的心脏停止跳动,我的肺部停止呼吸,我的脑干已经死亡,我的瞳孔已经放大……

  虽然还有体温,血液已停止循环;虽然身体柔软,但不久就要僵硬;虽然还有血色,不过随后就要褪去……

  生前已签好“器官捐献合同书”,要把我那宝贵的心脏捐献出去。医生怎样把心脏从我的身体里取出来,然后放进怎样的容器里,接着如何如何“嫁接”到别人的身体里,我都一无所知,毫无疑问,我已经死了。

  对于这三种情况,我——相信科学。

  并非鄙弃东方的传说,也不是无视西方的神明,但科学是多么崇高,科学是多么神圣!

  执笔时我忌讳,思忖时我担心,因为我在假设“我死了”,可是,我相信科学,人始终是要死的,要死得有价值。

  哥白尼在烈焰中呼喊“太阳是宇宙的中心”浴火永生;张衡在断头台上坚持西南方向的地震;高斯的勤奋,牛顿的善疑,诺贝尔的执着和李四光的刻苦,是我们崇尚科学的理由。

  崇尚科学——无限美的思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