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作文:晒晒我的收获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2 11:06:25

中考真题

  好问的人,只做了五分种的愚人;耻于发问的人,终身为愚人。

  这句是一位名家所说的一句名言,我觉得他说的非常有道理,其实人和人的区别没有什么,一开始的智商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但为什么有的人成绩高,有的人成绩低,原因只有一个,在于个人的勤奋程度。

  我是一个平凡的学生,生活应平淡的,是个挺单纯的少年,学习成绩也很一般,生活就是一片暗淡,只知道好好学习,却一直没有去奋斗,这时平庸而黯淡的生活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

  不知怎么,上了初三,进入课堂,才知道初三的生活不好混。在这个痛苦的学习的日子中,我的心在煎熬,每天都想要好好学习,好快点结束这种日子。就在那时,老天真的和我开起了玩笑,我的一种怪病,一天到晚都在发烧,打了点滴也不怎么管用,可把我的父母急坏了,没有办法,我只能住进了医院,一天一天的就是打点滴,说实话我真的不想打点滴,真的受够了,真的想上学。在医院里我度过了2个月的时光,课程耽误的太多,我只好休学了,这样我就开始了疯狂之旅。

  休学的第一个月,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可后来真的无聊,我就开始了兼职,成功的脱离了父母,开始我的另一种生活。做了一个星期,由于太新鲜,没什么太多的感觉,就是觉得有趣,很乐意去做,第一个月没怎么挣到钱,第二个月,虽然很辛苦但是也没有厌倦呢!

  ……

  第四个月,由于有个同事说我的不是,而我正处于年轻气盛,经验不足,没有控制自己的暴脾气,和同事吵架了,这是才意识到这个社会更加的不好混,生活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不只是简单的两个文字,不是我所能参透的。在休学的一年里,我玩过,闹过,疯狂过,神经过,做了自己从未做过的事,但是自己也没有混出个样来,自己还是灰头土脸的回到父母身旁。

  在打工的过程中,我碰了壁,懂得了是哪个年龄段的就做那个年龄多的事。自己不仅也会哼唱一首歌:“生活就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摸样”。

  有人骂过我在浪费青春,我觉得我的青春没有浪费青春,因为我深深的懂得“浪费青春等同于犯罪”,我花了一年的时间上了一节生活课,这个是课本不能言传的,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换回了成长与成熟。

  有人笑我在修学之后学习就不好了,上课时就会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相信自己,证明自己,我会不会考的好成绩,会不会为梦想前进。

  一晃一年的的时光过去了,见到老师第一面,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会让父母失望的。

  我相信老天爷会眷顾努力奋斗的人的,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就会有收获的,相信我吧,努力奋斗,让生活变得更充实饱满。

  不负众望,我在第一次月考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