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满分作文赏析:捉蜂记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2 11:03:04

中考真题

  说来这蜜蜂也真是够可恶的,把我们家的梨子吃坏完了。我们家门口有棵梨树,可不知为什么这梨子每年到了半生半熟时,就拼命的往下掉。

  我一直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想要弄清楚,于是决定上树看看情况。可是是这梨子也太不经摇动了,还没到半腰上,那些梨子就像是飞石般的向我身上砸。虽然被砸的很痛,可是想要明白真相的心一直鼓励着我向上爬。忍着痛终于来到了有果实的地方,突然之间有许多的蜜蜂飞了出来。原以为是碰到了蜜蜂窝可找了又找,始终找不到蜜蜂窝在哪里。原来这蜜蜂不是在这里安家,而是在这里偷吃梨子。梨子也是因为这样才往下掉的,当时就有一种想把这蜜蜂碎尸万段的冲动。可在当时的情况下不要说是收拾它了,就是它不蛰我就要谢天谢地了。

  也许是它良心发现是在做贼,并没有蛰我。只好带着对蜜蜂的仇恨下了树。到了地面上,忽然来了灵感,它不是喜欢吃梨子吗?那我就给它吃,并且给它吃最好的。于是我用几个梨子做成了水果沙拉,放在我的房间门口,等待着那该死蜜蜂的到来。

  也许是还没多久蜜蜂还没有发现这里有美食在等着它们吧。过了几分钟竟然一只也没有来报到。原以为这个计划失败了,回房间睡觉了。等我醒来时,那水果沙拉上全是蜜蜂。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武器向蜜蜂发起了攻击。这些小东西也真是够自信的,没有那么一点的防范意识。没有打到身上就不会离开,这样对我收拾它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收拾此时的蜜蜂比踩死一只蚂蚁一样不费吹灰之力。忽然觉得这样一拍就把它拍死了太对不起我的梨子,心想把它们抓起来慢慢的折磨死那才叫过瘾呢!你应该想不到怎样抓这样凶悍的动物吧?而我就是抓住了它们不打在身上就不会飞走的弱点。找来了一个塑料瓶,把口小的地方距掉。轻轻的盖在蜜蜂身上,这样它就成了我的翁中之鳖,任我宰割。看不出来这家伙的生命力还挺强,我把十几只放在一个塑料瓶里再盖上。隔绝了空气放了两个小时原以为它必死无疑,可它居然还能在里面飞动。

  后来我又向里面灌了水,可还是没有一点效果。

  没办法,无法把它折磨死,只好把它放了,让它回到大自然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