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作文:晒晒我的收获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2 10:54:18

中考真题

  每年的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今天,我作为一名南京晨报的小记者,荣幸地以当小报童的形式来庆祝这个节日。

  早上九点钟,我来到新华大厦的大厅,这里早已被小记者们挤得水泄不通。同学们扬起一张张兴奋的小脸,用一双双期盼的眼睛盯着晨报的老师。大家好不容易听老师讲完了卖报的注意事项,一个个迫不及待地从工作人员手中领了10份南京晨报,冲出了大厦。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卖报活动,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我该去哪里卖呢?”正当我苦苦思索的时候,妈妈给我出了个好主意:“等待中的人最希望手中有份报纸看看了。要不去医院试试?”有了方向,我抱着报纸直往前冲。一路上,我有些担心地问妈妈“要是卖不掉怎么办啊?”妈妈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说:“只要你按晨报老师说的,肯开口吆喝,就一定行,要对自已有信心。”我暗暗下定决心,今天我一定要当好这个小报童。

  很快我就来到了省口腔医院二楼的候诊大厅,虽然是星期天,但这里还是有十几个人正在候诊。临上阵了,我紧张得有些喘不过气来,我迟迟不敢跨进大厅的门。“怎么办?”我觉得手里的10份报纸变得沉甸甸的。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胆怯,她帮我把小皮夹拿出来,里面有我早上出门前就准备好的三十个一角的硬币。我鼓足了勇气,走进了大厅,朝着一个叔叔走去,“请问您要看南京晨报吗?”我觉得自己的声音像蚊子叫。叔叔对我友好的笑了笑,便掏出了一个1元钢蹦。坐在旁边的另一位阿姨和老爷爷,也接着买了我的报纸。我笑眯眯的走出大厅,妈妈高兴地迎上来恭喜我:“亭亭你真棒!”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我又去了永和豆浆店、眼科医院、商场……很快我手里的报纸一份份的“飞”了出去。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这首《卖报歌》熟悉的旋律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中。今天我第一次当小报童,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肯动脑筋,肯努力去尝试,就一定能收获成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