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考满分作文:我们班的故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2 10:20:44

中考真题

  我是悄悄从后门溜进教室的,对同学们的扭头注视早已习惯,对老师讲课的停顿也无所顾忌。“叮叮咚咚”地碰响着桌椅,蹭到她旁边。她早已给我挪出一席之地,继而望着不停喘着粗气的我:“怎么又晚了?”我没有扭头看她,也没有回答,但感觉她那双细长的眼睛望着我,一眨也不眨。

  两个月前,我才报进这个初中英语语法补习班。开始感到新鲜,学习热情挺高,现在渐渐倦怠,又渐渐变得特别贪玩,对学习提不起精神。她不爱讲话,但一发言就特别精彩。我于是开始注意她,多看她两眼,见面笑一笑,来早了谈一会,后来索性坐在一起。我们的交往就是这样自然而然,却不平淡。

  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性格,爱好等各方面都不同。在一起总是激烈地辩论。但是,我们自身却有着强烈吸引对方的地方,用与他人完全不同的方式延续着我们的友谊。我说:“我最喜欢你那双细长的眼睛,真诚极了。”她说:“我最不喜欢你的散漫,太自我,太虚荣,而且……”我嬉笑着打断她的话:“那真是委屈您啦!”对于她的这种话我从不认真,因为我知道她是真正把我当朋友的——从她的眼睛可以看出来。

  我喘息未定,她把一张密密麻麻记满笔记的纸塞给我,小声重复着刚才老师讲过的要点。短短的几句话,把我弄得头疼极了。忽然,老师响亮地叫到我的名字。我站起来,脑子里一片空白。老师连续两边重复了刚才的问题,我才明白问的是什么,但根本不知该怎么回答。我最怕的就是不会回答问题,觉得丢面子极了。想想看,答不上老师刚刚讲过的问题,不是明摆着傻瓜一个吗?众目瞪瞪之下,我的脸红了,小声地“这个,那个”着,瞟了她一眼。果然,一个低沉而清晰的声音响起来。我大声重复着她的话,圆满地回答了问题。得到老师的夸奖后,我还美了半天哪!她这回没再看我一眼,楞楞地望着地面。细长的眼睛无神地埋在长发里,一脸的茫然。

  下一次我终于没晚到,坐在教室里,双手抱着根本不打算打开的书包,跟她说我的新朋友,新爱好。海阔天空,仿佛天下都让我玩遍了、她始终没看我,也没说一句话。我知道她是不爱说话的,就没当一回事。上课提问又叫到我。我刚才忙着看窗外,计算钟点,哪曾听进去!只能站在那儿支吾。教室里一片寂静,我的脸红极了。我连续瞟了她三眼,还是寂静!我以后的时间真是坐如针毡,或许同学们仍都认为我是个大笨蛋。我气恼极了。一下课就冲她嚷:“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还好朋友呢?”她无言,头埋在手臂里,那双细长的眼睛哪儿去了?“你为什么不说话?”她还无言。“我不要你这个木头做朋友!”我猛然跑开,竭力保持头脑中那一片空白,拒绝思想。

  这以后每次听课都掐着钟来,与老师一同进教室。然后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专心听讲,圆满回答问题,或许是想做给她看。过了一段时间,我禁不住回头,却再也找不到那双细长的眼睛。我走到她常坐立的地方,见立柱上她常常靠头的地方写着大大的“冤友”两个字——她知道我终会来看她的,她知道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