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四川巴中中考满分作文:感谢有你相伴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2 09:39:42

中考真题

  她8岁那年,妈妈被送进医院,姥姥告诉她,她将会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弟弟或者是妹妹,她高兴的手舞足蹈。于是她耐心的等着,小脸上是满满的喜悦,上午10点她接到爸爸的电话,从那时起,他知道自己有了一个弟弟。小小的她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对弟弟好。

  终于看到了襁褓中得弟弟,小小的她皱起了眉头,嘟着嘴对姥姥说:“皱巴巴的一点都不好看,姥姥,我不要这个弟弟,”看得出来一向和气的姥姥也有些生气,并没有摸摸女孩的头发,而是说:“不行……”她愣了,顿时眼中擒满了泪水喊道:“我就是讨厌他!”

  从那以后,她变了,变得内向,她认为爸爸妈妈不疼她了,有了弟弟一点也不好。

  有一次爸爸妈妈要去太姥姥家,弟弟吵着要去,他们应承了,她说她也想去,可是妈妈却拒绝了说:“乖,让着弟弟些!”她没有说话默默的点了点头,目送着他们有说有笑的背影,她终究是掉下了眼泪---爸爸妈妈不疼她了,这个想法深深地在她心底扎了根。那年,她13岁,他5岁。

  有一次她的生日,有大蛋糕、蜡烛、各式各样的礼物等等,她很开心,戴上生日帽乖乖的坐在一旁,可不如意的事还是发生了,弟弟弄坏了她的生日蛋糕,她强忍着怒意,等着他的道歉,但是弟弟却抹了她一脸奶油,她一气之下打了弟弟,母亲闻言而来,看到这一切,二话不说,便出手打了她,她不解。那是他第一次打他,也是母亲第一次打的她,当然了也是她过的最糟糕的一次生日。那一年她14岁,他6岁。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一身是伤的回家,她偷偷的躲进角落里哭,一只小手伸了过来说:“姐姐,谁欺负你了,告诉我,我帮你教训他,”破天荒的她没有骂他而是把所有的委屈告诉他。几个小时后,他也是一身是伤的回到家,甚至更狼狈,她的眼里闪过一丝诧异,但并没有去追问。第二天到了学校,她才知道,弟弟原来是帮自己打抱不平,一时间她有过迷茫、惊讶,悔恨种种想法涌上心头,最后她喃喃自语“我是不是错了,其实有个弟弟挺好的”那一年她15岁,他7岁。

  以后,他们经常一起上学、写功课、抢零食。关系也在逐渐好转。

  现在她17岁,他9岁。她就是我。

  其实何必在乎那点点滴滴的错误,亲情就是最好的调解员,如今,我想对他说:“人生路上酸甜苦辣,我愿与你同行,有你相伴——真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