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赏析:人生的旅途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21:18:26

中考真题

  在人生的旅途中,朋友总是无时无刻的陪伴在我们的左右,可是,为什么会有人会怀疑异性之间的纯洁友情呢,难道异性之间就不可以有纯洁的友情么?

  友情,本该是纯洁的,高尚的不是吗?可为什么会有人误解它呢,当有人看到某男生对某女生好时,为什么会说他们的关系不一般,朋友之间不是应该互帮互助吗?人们的误解,或许会使一对原本很好的异性朋友,从此变成陌路人吧,说真的,我真的不想看到这样的事发生,异性之间也有纯洁的友情啊,为什么有人就是把它误解呢,我真是搞不懂。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需要友谊,需要朋友,但是,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同性朋友,也需要异性朋友呀!现在有的大人们就是这样,怀疑自己的子女与异性之间的友情不单纯,不让他们继续来往,我认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大人们应该相信自己的子女,相信子女可以在这方面做得好,如果他们连自己的子女都不相信了,那他们该相信谁呢?

  小时的玩伴,现在的同窗之谊,我们都应该珍惜,友谊是春风,吹绿我们心灵的原野,友谊是甘露,滋润我们那枯渴的心田,友谊是太阳温暖我们冰冷的心,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朋友,我们也应该珍惜友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这珍贵的友谊。

  关于友谊这个话题,一直触动着我那心灵深处的一根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