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赏析:我和大海的对话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20:59:28

中考真题

  大海的广阔与一丝神秘出现在我的睡梦中。睡梦中,我不邀游伴,也不带什么礼物就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去拜访我那纯洁、善良、深藏若虚的朋友。

  独自一人,我来到大海前,卧坐在金色的沙滩上,望着那些渺小,却似乎拥有着发黑的沙粒和并不是很清澈见底海水,抬头仰望蓝得出彩的天,纯洁的云朵儿在自己的小天堂里悠然自得地飘荡着……正当我陶醉于这一切的一切,幻想起人们那忙忙碌碌的步伐,让我不由得产生了一种紧张感,觉得自己好孤独,好无助,不明白这种喧闹的生活怎能给人们带来一种幸福感呢!

  于是,我向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大海发出疑问:“你在这儿生活的幸福么?”

  “不知道,以前人们到我这里玩耍嬉戏。因为,我看着他们快乐,自己也觉得幸福,因为我目睹了他们幸福的时光。但是现在他们来到我的地盘上乱扔垃圾,让我变得肮脏无比。虽说我是这座城市的大海但也弄不清到底这是幸福还是什么?”

  “那……你为什么还要继续为我们贡献宝贵的矿物?”

  “我必须贡献,这是上天给我“安排”的工作我不能不完成,更何况我如果不贡献,你们人类怎么生存?”

  的确,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我们都在与周边的所有事物进行对话,只是其具有假性而已。

  我们不仅要懂得谛听真言,更要懂得与他人交流,因为那是你唯一能,自己感受到幸福的方式。“生活只有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

  全宇宙,比大海浩瀚的,恐怕只有包揽万物的天空,和能够承载全宇宙的人的心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