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赏析:你的那份爱改变了我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20:39:05

中考真题

  让我怎样感激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大海。只是因为,是你的那份爱改变了我。——题记

  秋日的新月,总是那样昏暗与无情,衬着几片乌云的天,更让心中添了几分惆怅与无奈。

  “咚”地一声,我摔了屋门,显然,我对父亲的反感越来越大了。

  他的眼里,似乎除了学业什么也没有了。我做什么都会被他严令禁止,就连看课本,他也会像鸵鸟一样地看着我,我的自由简直是要被一本本课本侵占了。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想到即将到来的考试,心中就慌得要死。于是,我开始写那些写不完的作业。风把门吹得微微作响,但吹不动我心中的一丝惆怅,我已经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之中……

  写作业时,虽然隔着一层门,但我仍能够听到厨房里炒菜时发出的交响曲,我的心被微微地触碰了,但面色依旧不该。

  终于,嘈杂又归于平静,我心中想,如果父亲能来敲我的门,我就出去。这句话没想到一分钟后就灵验了。轻轻的叩门声响起来,我虽不想出去,但也不愿意欺骗自己,于是,我走了出去,遇到了面无表情的父亲。

  “儿子,饭做好了,快吃,别凉了。”我心头一震,仍假装不情愿地答应了一声,随即走向饭桌……

  夜深了,云渐渐飘走了,一片一片,如同顾盼回眸的人心。

  饭菜很香,估计父亲拿出了绝活。当我享用完盛宴时,只见父亲又在忙着洗碗,收拾厨房。站在他的身后,我分明看见了他那已经很是密集的白发,在灯光下闪着银白的光,眼角似乎有种热热的东西涌出……

  原来,父亲一直是爱我的,当妈妈忙着她的事业的时候,照顾我的琐事全都落在了父亲的肩上。我的梦就在父爱的呵护中,在父爱的汗水中绽放,当我终于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时,他已不再年轻,他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我的身上,把所有的心血都用在我的身上,只是为了收获我的成长,而他自己却失去了许多的发展机会。

  我的泪水像开闸的水一样奔涌而出,我再也忍不住扑向父亲,“爸爸,我错了,我一直是爱你的。”声音有些颤抖。

  “错而能改,善莫大焉。”父亲欣慰地笑着说。

  乌云不知何时悄然散去,一弯新月洒下如银的月光,我的心已被月光映亮。

  有一种爱,能够改变迷茫的个性,那是父爱,让疲惫的梦归还,让偏离的航向回归,我要在心底大声呼喊,父爱,我的永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