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赏析:幸福的滋味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20:32:25

中考真题

  人生路漫漫。当有人踏着一辈子庸碌沉稳的步履将至终点时,回首细审那一条并不宽阔平顺,却也不崎岖复杂的小路,会发现它上头稀稀疏疏的布着坑洞,以及坑洞旁曾经奋力在跌入后爬起的痕迹。人的一世是困难及克服困难堆叠出来的,即使日复一日靠自己的双腿到达下一个人生驿站会流下许多的汗水,但都可能迎接另一个未来的转捩点。而在这些路途中,能支持我们继续行走的温暖光辉,是幸福。

  几年前,我还住在有着纯朴民情的乡村时,就常听人家说:“大人俭一嘴,囝仔食到畏。”但是当时只知道祖父祖母是传统家庭中生长,重男轻女的观念几乎是生活的重心,而且祖父祖母也比较疼爱其它的堂哥堂姐,便觉得自己不受重视,于是也不曾设想他们对我所抱持着怎样的感情与想法。可是,在我换上初中校服后,父母也决定要换一个环境给逐渐茁壮的孩子们去发展。这个决定一开始受到爷爷奶奶的反对:“孩子们长大了总要飞,可是不急于一时阿!”父母则相当决断:“不行,他们已经需要一个新的天空了。”

  搬家后,我们仍常常回去和亲戚朋友们打招呼、闲话家常,爷爷奶奶常趁着叔叔伯伯不在,偷偷给我们很多东西。还记得那年冬天,我们回去时,正好煮着热腾腾的红豆汤圆,我和奶奶一边吃着,一边了解最近新闻,在电视广告时,奶奶突然说话了:“最近是冬天了,还有开冷气吗?”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让我愣了一下,转头看见她饱含关切、探问的眼神,剎那,我领悟了她想说的。好似红豆汤圆的雾气刺激了眼睛,世界变的蒙蒙的,有点不真实,身体、心里都暖暖的,对我而言,这就是幸福的滋味了。

  从此以后,只要看到红豆汤圆,我就会想起那时奶奶的眼神:即使不舍,仍旧会坚持看着孩子们的背影渐行渐远。我不在是那个自己想象中不受长辈们关爱、孤单寂寞的一个人。幸福就是这样的吧!没有伤心、愤怒、失望来陪衬,无法相信这样一件简简单单的事可以带给我们祥和与温暖。红豆汤圆那样深的红,好像我的心一样,一笔一笔刻画出我的孺慕之情,而它甜中带着绵绵的滋味,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可是它也又软又滑,让人觉得无法轻易抓住它。幸福难道不是如此?来时带给人们欢笑,去时带给人们不舍,又让人期待下一次迎接它。

  在我遇到瓶颈或是挫折时,只要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红豆汤圆,所有压力都可以在那个当下自我肩上卸下,因为我想到家人的支持,一直在我背后做我的靠山。期盼天下人皆可寻觅到一辈子的温暖--属于自己幸福的滋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