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赏析:合作最可贵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20:30:22

中考真题

  字典上说:"合作是为了共同的目的,互相配合着做某事或共同完成某事。"这便是合作,你我双方利用彼此的资源,为了某个目标去努力,更容易走向成功。因此,团结就是力量,合作就有优势。

  合作,可以使弱小变强大。

  马克思曾说过:"我们知道个人都是微弱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个人的力量总是微小的,可合作产生的力量却是巨大无比的。东汉末年,中国出现军阀混战。曹操势力逐渐强大,他统一北方后,准备南下夺取刘表的荆州和孙权的江东。公元208年,曹操率大军二十多万,声势浩大。当时,刘备力量极为弱小,孙权的势力也无法抵挡。刘备派诸葛亮联合孙权,两军精诚合作,在赤壁打败曹军。刘备,孙权个人的力量是极其微弱的,如果个人迎战曹军,就如以卵击石,必输无疑。可他们学会合作,使微小的力量变得强大,最终才战胜曹军。由此可见,合作,可以使弱小变强大。

  合作,才能共同进步。

  毛泽东曾说过:"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要围成篱笆需要三个桩,要成就一个好汉也需要三个帮。只有取长补短,才能互补互利互互惠共同进步。犀鸟,为犀牛找皮肤缝隙间的寄生虫,它既可以以虫为食,也可以让犀牛保护自己。犀牛,既可以减少皮肤里的寄生虫,又可以凭借小犀鸟灵敏的感觉来获知临近的危险。面对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国际间的经济合作正迅速发展。各种组织的层次和规模不同,内容也各异,遍及亚欧,美,非各洲。这样的合作可以实现成员国间资源优化配置,经济上互补互利互惠,共同促进经济增长。大自然中的动物和人类一样,它们各有缺点和特长,却知道如何和他人合作,使彼此共同进步。可见,合作,才能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流星固然璀璨,但区区一颗只能成为他人眸中一瞬的闪亮,只有成雨而来才会星光闪耀,照亮夜空;一人独行,纵使无牵无挂,箭步如飞,终将终将孤独寂寞,孑孓而行;结伴同行,互相帮衬,才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度难关,彰显英雄本色。人们追求的不应是独行间转瞬的溢彩流光,而应是互相扶持,合作共赢。由此可见,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合作,可以使弱小变强大。合作,能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作源于信任,且无处不在,更重要的是这种精神是难以估量的。"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团结起来,拾起一根木柴,点燃一丝火种,让我们团结合作的火焰更加的旺盛。更加的火热,让团结合作的精神传递,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