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四川南充中考满分作文:距离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7-11 17:54:18

中考真题

  有没有人曾告诉,我很在意,在意这座城市的距离。小学时听陈楚生这样唱总觉得很好听,城市的距离也一定很浪漫,肯定会产生不一样的美。如今再听,却没有当时的浪漫情怀。有的只是酸楚,是无奈,是不忍,是疼痛。有人说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加长久的相聚,也有人说远离久别爱情淡。我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有假。我面对的是长久的分别换来短暂的相聚,我知道,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应该风雨兼程,道路的泥泞会是前行的动力。既然选择了相爱,就应该劈波斩浪,直挂云帆,将爱的大船驶向遍布阻力的海岸边。

  异地恋,连个拥抱都很难满足的恋爱。我们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每天太阳升起又落下,和不同的人擦肩,看着不同的风景,吃着不一样的饭菜,有着不一样的烦恼,但却有着相同的迷茫,有着同样的梦想。在乎距离的分隔,痛恨时间的缺失,但从未在意城市的距离。因为在我心中,前方就是太阳,是光,是希望,是你笑容可掬的模样,是我永远不会遗忘幻想。

  情人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国庆节,元旦,生日,圣诞节,平安夜,所有的节日都是别人的狂欢,你只能在狂欢中寂寞。说好了以后的每一个节日都要一起过,可是时间和距离面前所有的誓言与祝福都苍白的如同秋风中的落叶,承诺是否就意味着背叛?爱情是否是个平行四边形,我们从最初的一个点出发,然后在成长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一路走来,一路思想,到最后还是回到同一个点,不知那个点是不是当初的出发点?人生若只如初见,只那一面,我的电影里就全是你的画面,编剧是你我的点滴,憧憬是最好的导演。就算回不到最初的圆点,我们所在的也是属于自己小天地里的共同点。

  都说四年弹指一挥间,岁月似白驹。思念在时间的漩涡怎经得起折腾,距离面前怎样交付时间的答卷?等来春天,盼过夏天,送走冬天,迎来冬天。寒冷的冬季,万物休眠为了来年的生命怒放;思念在冬天可不可以休眠?哪怕是来年她要像火山那样爆发,我也甘愿。如果上天会允许我向他提一个问题,我会问城市的距离是否可以让念想来填补?

  我在想,等到我们熬过春夏,熬过秋冬,熬过寂寞,经住考验。等到我们用念想填补完城市的距离,我们会将婚姻的请柬做成车票的模样,寄给你我远在各地的朋友来分享你我的喜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