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赏析: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17:50:49

中考真题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阳光,是由许多色彩组成的,拥有阳光心态的人,也会表现得各具色彩。

  红。

  杰是红色的。

  “哦,终于放学了。”我拖着疲惫的身子挪出了校门。此时我心中的天空一片灰暗。“喂,瞧你那样,简直是刚打完360场败仗回来的。”杰突然从背后冲了过来。我无奈地耸了耸肩。“畦,你那‘装甲车’(自行车)的歌还真够古典的。”杰故意岔开了话题。“当然了。”见他夸我,我也毫不谦虚。“当然了,我说的是快成老古董了。”“什么?”“听听我的吧,正宗的新世纪流行曲。”丁零零……他一按车铃,一阵清脆的声音萦绕耳际。“好好享受吧。”他朝我昂首一笑,“哈哈哈……”

  迎面扑来了一阵炸火腿肠的味道。“日照香炉生紫烟,骑车路过炸肉店,口水流了三千尺,可惜袋里没有钱。”杰不禁抑扬顿挫地吟咏起来。“哈哈哈……”我也被他逗得一起大笑起来,“天空”中的灰暗不知何时早巳被一扫而空了。

  蓝。

  亮是蓝色的。

  亮的每门功课成绩都是首屈一指的,人长得也很帅气,是全班的“亮点”,可由于种种原因,看上去,亮有些郁闷,有点像是天空中的蓝。

  我抻着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那道几何题。好久,无奈,朝亮看去,他竞眉飞色舞呢。我凑了过去:“亮,看你那美样儿,一定是解出来了吧?”“嗯!”“那就开开恩指点指点吧。”“好啊,你看,OF是£AOB的平分线……怎么样,想到了吗?”“等等,再让我想想……哇,太妙了,亮,你真聪明!”在我抬头的一刹那,猛然瞥见亮的嘴角漾起了一丝笑容,那竟是凯旋战士的表情。

  绿。

  宇是绿色的。

  “兴,咱们来一次比赛吧,就这次单元考试。”面对宇突如其来的“挑战书”,我有些吃惊,但在大家鼓励的眼光中,我的心也明亮起来,坦然地对他点点头。

  接下来就是拼搏,奋斗。宇的绿色,让我们多出了不少的希望。

  阳光,无处不在。每个人的阳光,似乎都是不同的,但青春的我们,走在一起,阳光就会聚成了一片最温暖的金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