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赏析: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17:34:44

中考真题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当看到名川大山的你回到家中,多少不免有些感叹。当看到惊奇建筑的你,多少不免有些惊奇;当看到感人瞬间的你回到家中,多少不够有些感想。此刻,我的心早已被一处尚未出名的景象所吸引,永远不可改变。

  思绪的月光宝盒打开了,一幕幕令我注目的情景在眼前闪过,刹时,便定格在了去九寨沟旅游的路上:当时的天空分外晴朗,万里无云,晴空高照,小鸟在枝头啼鸣,小狗在街旁嬉戏。顷刻,我感觉有些腹涨,便要求停下车来,休息一会儿。看见远处有一商店,便叫下爸妈买一点土特产去孝敬外婆,姥姥。而妈妈执意不下来,说是小腿酸账,不想走路。可爸爸却精神焕发,神情坚定地跳下车,说是开车久了,活动活动筋骨,抖擞抖擞精神。走了许久,见湖光在眼前闪亮,我的心灵便受足了震憾。

  只见那群围绕这湖的大山,似一蜿蜒的巨龙,守护着珍珠。最为奇异的则是那数十棵耸立在山头的孤松,似一个班的斗士,永不放弃。还有数十棵沉在湖中的沉香,发出着香味,清爽朴鼻,还有更奇异的则是这湖的颜色与清澈度。湖中颜色,沧桑多变。一片为红,似炭火之红,让人感受到当地的热情。一片为蓝,让人感受到这片蓝天下的曼妙。一片为绿,让人感受到森林中发出的清香。

  而蓝的那片最为清澈,从湖面凌空而上便可看到万千鱼儿在水中畅游,或大或小,或长或短,真乃奇景。不一会儿,黄昏便开始了,漫漫落下的夕阳,把山上的孤松倒影带进了湖面,好似奇异地将湖面平分为若干块,正如此萨,美味而香甜。夕阳西下,只留我孤身一人在此目视前方,领略着鬼斧神工的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惊悚,带给我们的惊奇及感叹。

  与我同时欣赏这美景,并将用相机记下了这一刻,这美丽的一刻,这永远留在我心中的美丽风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