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必备赏析:风景在路上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17:20:11

中考真题

  风景在路上

  哀叹——时光匆匆;回首——往事如烟;感伤——物是人非;觉醒——景物依旧。

  ——题记

  (一)匆匆而过

  叩望已过的零碎的往日,谁又能说那不是一种伤。匆匆而过的青春比溪流还急还快……

  笑声、歌声是儿时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角色;而如今,留下的只有那可怜的快乐的残渣的碎片。更多与她相伴的是风声、雨声。

  萧瑟的落叶怕打着窗纱,她无所事事的记录着时光如何匆匆,哀叹生活得不如意,生活的不公平,轻轻的写着秋日的逝去,冬日的袭击而来的残酷。

  天灰蒙蒙的夕阳坠下,她独自一人走在道路上,陌生的环境走着陌生的人,愈发凄凉。落叶沙沙作响,她不在乎一切了,只是伤感:一切美好的都会过去,匆匆而过。

  (二)怅然回首

  打开记忆之门,稀疏的抑或是稠密的,模糊的抑或清晰的就是连绵波涌,是花影漫漫?是莺歌沙沙?对她而言,是哀伤重重。

  每当她用迷离的神态回首往事时,总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意味,哀叹道:“悲伤来得莫名其妙,逝去也会留下痕迹,悲伤逆流成河。”

  曾有人带着天使般的微笑问她为何会如此颓废?她没有作答,刹那间,有晶莹的液体从睫毛间的缝隙间流下,她却丝毫没有发出抽噎声。而这一切源于:

  一年前,她与闺蜜十分要好,对于闺蜜万分的信任,把自己的一切秘密都告诉闺蜜。然而,上天不眷顾善良的人,不幸的事还是袭击了这片宁静。诡秘的背叛让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的对她冷淡,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如此信任的人会在别人面前对待自己如此残忍。她终于体会到了背叛的滋味是那么苦涩。

  因此,她恐惧了,濒临崩溃的她选择沉默,因而变得忧郁。她习惯性的将过去的美好与现在的残酷的处境相比,寻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发呆,保持沉默。

  怅然回首,唯余感伤往事如烟。

  (三)物是人非

  那些飘散在空中的沉郁,就像寂寞一样挥之不去,蓦然回首,那些斑斓的记忆力,那些之间流动的年华里,俯仰之间中成为纠结的纹路。一切都是陌生的,包括空气。

  煞那间,一束强光刺入她的眼眸中,阳光反射到镜子里,而她到一面镜子把自己照射的淋漓尽致,她不敢认镜子里的女孩,那个冷酷的眼神在冷空气中愈发陌生,乃至不敢相信……

  她无助的走在路的中间,看着周围已变的环境,不禁感叹物是人非,时光流逝。她依旧在回忆,回忆自己过去的美好,痛恨现实的残酷。这些回忆给她的却是更加伤感。

  可谁又知,曾几何时,在她的梦中她被幸福包围着。

  (四)风景依旧

  枯藤伶仃的挂在枝头,故显凄凉。当她沉浸在这般情景时,突入袭来了一个电话。

  电话是一个与她相隔四年未见的朋友,问她今日如何,她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朋友,她不怕背叛,因为麻木了。朋友告诉她了很多,朋友的话最让她震撼的是:“如果你继续活在过去的虚伪的欺骗中,没人能救赎你,更没人会为你的欺骗负责,被人不会因为你的改变而忏悔什么。”秋风怕打着落叶,隐约中她懂了什么。

  渐渐地,她变回了原来的她,拥有了天使般的微笑。她懂了自己的方向,在时光的路途中,原地不动是倒退的另一种方式。在青春的路上,只有你前进,才会法相前方的风景更加美丽,而,本属于自己东西永远不会逝去。

  在那本颓废的日记本上,她挥手潇洒的写到;昨日是定数,今日是变数,明日是未知数。不为定数而徘徊。

  风悄悄告诉大步前进着的她:有一物不可享受,那便是悲伤;又一物不可相信,那便是时间;又一物不会失去,那便是友谊。

  在青春的路上,我们要学会微笑,让悲伤换一种姿态流淌。

  在青春路上的我们,大胆走吧,路上有朋友一路陪伴。

  在青春的路上,下一站,风景依旧更加美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