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复习必备赏析:深秋怀夏例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16:34:14

中考真题

  日落了,天渐渐暗下来。晚风吹来禁不住让人打了寒颤,这才想起季已深秋,簿衣再也抵不过秋风地肆意吹拂。

  当夜来临,周围寂静的可怕或许更多是无尽伤感。没有蟋蟀弹唱没有小巷犬吠反使人难眠,习惯了夏夜吵噪而今不免觉得少了些什么,从而倍感失落,顿时一股思夏情怀油然而生让人想起那段逝去的夏。

  夏本是炎热的、乏味枯躁的,然而却也值得留恋的,它有它的乐趣。记得小时候每到夏天都会到小河游泳,在中午最热的时候到树林午睡,倒在枝叶相衬下的荫凉处听着蝈蝈、知了的欢叫不知不觉中睡着,等醒来已是午后,艳丽的娇阳不再灼人,树林静了许多,时时也有几只知了趴在树干上此起彼伏一唱一和。

  天黑的时候月亮还没出来,只有满天繁星一闪一烁挂在高空,就算借着星光也无法看清被微风吹过抖动的树枝。不远处则有三两只莹火虫结伴飞过,飞在田间稻苗的上方,飞倦了停落于稚嫩的秧苗上最后越停越多,或许因为它们大肆举动惊醒了入睡的青蛙,惹的先起的几声蛙叫后来一下子吵醒了更多的青蛙呱、呱、呱…这下热闹了,伴随着小河流水再也无法安静;那些停在稻苗上莹火虫大概受不了被它们惊醒青蛙的吵叫纷纷展翅飞走了,飞向花丛树林间在丛林间来回穿梭飞舞成了一道另人陶醉的大自然夜景。

  不久月也随之而出,它的月光洒向所有能照到的地方。其中房屋水面染上胶月后格外明亮:屋顶瓦片发白、水面有风吹起泛出涟漪层层,入夜时月又悄悄透过窗户,射到屋内照在床上与熟睡的人们同榻而眠。

  夏季天亮的很早才4、5点天都已有肚白色,知了开始吠叫,这是它在(口允=yun)吸树的汁液,还有些知了依旧懒懒伏在枝头直到黎明的到来新一天的开始,这样的日子一天重复着一天维持了近三个月也就形成了人们所熟知的——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