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复习必备技巧:那就让我不一样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15:34:33

中考真题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抛开生活给我的所有束缚,挣脱命运给我的沉重枷锁。我有我的翅膀,承载着我年少的梦想,我有我的滋味,有我别样的疯狂。

  当机械的生活成为生命的主体,我们好似流水线上的技术工人,重复操作自己的生命。我们说这样的简单平静很好,以此来宽慰自己偶尔还是想要躁动的心。直到那群抱着吉他和麦克风的孩子在聚光灯下疯狂地唱出“那就让我不一样”,整个世界都沸腾了。

  五月天刚出道的时候不过是几个十几岁的孩子。他们没有重复走父母给他们规划的道路,而是捡起了角落里的梦想,呼啸着奔向舞台的中央。差不多的年纪,我们也有这样轻狂的梦想,却没有这样放肆的勇气,对命运的安排说“不”。

  你或许会笑话他们的放纵不羁,会说假如他们的成绩很好,一定会选择成为这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其实不然。

  记得水木年华么。从清华走出来的他们拒绝了公司抛给他们的高薪的橄榄枝,单枪匹马地闯入娱乐圈,红极一时。同为校友的高晓松,也无法拒绝音乐的诱惑,抱起吉他,向他大好的未来说了再见。还有比尔盖茨,中途就从哈佛退学,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他的IT梦。

  他们都曾有着锦绣的前程,却没有重复生命的轨迹。梦想是他们与生俱来的热情。正是这种无法阻挡的热情,让他们选择疯狂,选择走一条自己的路。梦想就是他们的方向,而坚持是他们的导航。有时候,我们就应该允许自己疯狂一次。

  但于我来说,真正值得敬佩的还有一个人,他就是被吉尼斯誉为“全世界最聪明的人”的金雄荣。前半生,金雄荣和所有的神童一样,小小年纪会四国语言,会算极其复杂的微积分,参加各种世界竞赛。甚至还被世界名校聘为最小的物理学博士。在无限风光之时他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毅然决然地进了一家小公司做起了普通的小职员。日子过得平淡简单,但他很快乐。面对所有人的惋惜,他只说“为什么要重复走别人走过的道路呢?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力,而每个梦想与希望都应该被尊重。”

  其实生和死就是生命重复轮回中的起点和终点。你可以选择一成不变的向前,也可以独辟蹊径,走出一条漂亮的弧线。

  选择不一样,能让失败者的前车之鉴成为成功者的后事之师,不让错误重蹈覆辙。选择不一样,能让荆棘丛生的地方开出粲然夺目的花朵。选择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逆风的旅程或许更适合飞翔,那就让振翅的勇气在此刻绽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