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复习必备技巧:拐杖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15:30:50

中考真题

  有一种拐杖叫做坚强,它让我们走出困境,战胜挫折。

  有一种拐杖叫做执着,它让我们追求梦想,赢取辉煌。

  有一种拐杖叫做真爱,它让我们忘记疼痛,充满信心。

  坚强的拐杖

  我们一直都拼搏在充满坎坷的小径,为了平稳,为了安全,我们需要一把坚强的拐杖。它不需要多么华丽多姿,只需要在我们迷茫的时候能引领我们前进。正如“竹杖芒鞋”的苏轼,他并不在乎雨的瓢泼,只因为他手中有把拐杖。在苏轼的精神世界亦有一把坚强的拐杖,正是这把拐杖的存在才能使他走完这命途多舛的人生。

  一把坚强的拐杖,使得我们的拼搏之路不再坎坷,让我们到达胜利的终点。

  执着的拐杖

  我们也一直奋斗在险境重重的野途,为了赢得胜利的果实,我们需要一把执着的拐杖。从小抱有足球梦想的刘伟,他快乐的奔跑在绿茵场,享受着童年的快乐。一场意外的触电事故,不仅夺取了他的双臂,更夺取了他的梦想。可是他是执着的,不懂什么是放弃,他有一把执着的拐杖在无形中帮助他前进。他改行练习游泳,因为没有双臂,他比别人更难掌握平衡,但经过百倍于人的努力后,他在游泳界小有成就。他梦想参加北京奥运会,正当他全力备战奥运时,却不幸被诊断出患有过敏性紫癜,必须停止训练否则危及生命。他依然没有放弃,他拼命的练习音乐,最后他终于在音乐上取得了迟来的成功。

  一把执着的拐杖,让刘伟如愿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执着的追求最终赢得成功的青睐。

  真爱的拐杖

  我们都行进在自己平凡但是不平庸的路途中,为了忘记疲惫和疼痛,我们需要一把真爱的拐杖。它能让我们时刻内心温暖,充满斗志。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努力的拼搏,想想每次自己路途不顺时,给我们最多关爱的是父母。他们给我们一把真爱的拐杖,让我们忘却疼痛,一步步迈向成功的殿堂。

  一把真爱的拐杖,让我们不再孤单,有真爱陪伴我们一起叩开辉煌明天的大门。

  拥有拐杖,我们的拼搏之路不再困难万千,不管它是坚强的还是执着的还是充满真爱的,它都能给我们帮助,给我们力量去战胜困难,踏实行走。

  这个世界需要你,拐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