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作文备考复习i必备i赏析::又到了春天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15:10:37

中考真题

  看,又到了春天

  辞去了寒冬,春风唤醒了沉眠的大地。仰望天空,是一如既往的晴碧;明媚的春光里,我好似品尝到了丝丝幸福的滋味。一周的时光在我的指间悄无声息地溜走,却没有留下丝毫的痕迹。

  抓不到时间的尾巴,徒留我在时间的急流里叹息,而那掩埋在尘世间的寂寞和空虚,也随之坠落、升空。

  回想起昨日还沉溺于过年的喜庆气氛之中,可恍惚间便又要投身于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我只能彷徨在生活的十字路口,止步不前。

  蓦地,瞥向窗外,这才发觉春意正浓、春色正好,行人们正在接受阳光的洗礼,静默中,是一个忍俊不禁的笑。刹那间,一阵憾意涌上心头,毕竟肃杀的严冬里没有看见漫天飞雪,没有看见小孩子们满心欢喜地堆着雪人,打起雪仗,更没有听见那仿若冬日里的阳光般的笑。

  冬日的凄凉转变成了春日的芬芳,看,又到了春天!

  不曾记起上一个年头里到底收获过什么,却牢牢地记住了那年夏天的离别,清风拂过,又是一阵憾意,还夹杂这几缕苦涩。

  俯视着小区门前寥若晨星的行人,我惊异地发现,在那个从未被人关注的墙角,一株顽强的野草正绽放着他那点微不足道的绿意。心上是一记重锤,震惊填满了整个胸腔,自言自语道:“哦,这可真是一个顽强而又脆弱的生命!”然后若有所思地伫立在窗前,思绪在尘土中扬起,开始联想这卑微生命的遭遇:

  我仿佛听见,他每天都躲在那个阴暗的角落里祈祷着有一天,阳光会洒满每一个角落,风雨会走遍每一寸土地。当强风、暴雨骤然来袭时,它会顽强拼搏,每时每刻地提醒自己:

  一定要挺过去,没过多久就是春天!他就是那样,有一种寂寞的倔强,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生命的赞歌。他任凭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经历了一重又一重的磨难,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挺过了一年又一年的煎熬。当来年春风再一次亲吻它的时候,它便会挺直了它的小身板,微笑着朝着天空,骄傲地呐喊:“看,又到了春天!”

  是啊,我们又何尝不是一路顶风冒雨、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地闯了过来的吗?我们是否也应该勇敢地高呼:“看,又到了春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