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作文复习赏析: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14:15:32

中考真题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回首往事,虽是物是人非,但总有些泛黄的画面,让我们感受着爱的美好。或许是一句问候,或许是一个动作。那熟悉的画面,细微的爱,温暖着人心,让我们勇敢向前。

  飘着淡淡茶香的夜晚

  闷夏,夜晚。作业多如山,让我在做起来真的是'feel倍儿爽'。我做的晕头转向的,恍惚中只听背后一阵轻轻的脚步声。转过头一看,哦,原来是母亲。她轻轻地旋开门把手,又轻轻地旋了上。她径直走到我的面前,微笑道:'怎样?做完了吗?'我看着妈妈脸上殷切期待的神情,我叹了一口气:'没呢。''别急,加油做,记得早点睡。'她轻轻地走了出去。

  想至难处时,不经又想起母亲殷切期待的神情,淡淡的微笑,亲切的关怀,这一切都浮现眼前,给我信心和能量,让我继续做下去。

  母亲的细微的动作的关爱,让我在迷茫时清醒,困惑时给予我勇气,执着向前。这样温馨的画面,让我流连。

  伴着爱的动作的半夜

  初夏,又与父亲吵架了,烦闷的我将被子卷在身上,在燥热中渐渐入睡。半夜,我被夏夜的燥热热醒了。瞥见房外,那昏黄的灯光依然暗暗地亮着。突然,房门发出了'咔啦'的响声,我急忙安稳地躺好。只见门把手缓慢地旋转着,门外现出一个人影。那背影,宽厚壮实,十分熟悉。那苍老的脸,哦,是父亲。

  他缓慢地走进,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来到我面前。他轻轻地将被我卷的不成样的被子舒展开来,让我露出脚。他又拿起那破旧的蒲葵扇,轻轻坐下,缓缓地对我扇了起来。古朴的蒲葵扇,带着些许木香,些许霉味,些许樟脑味,进入我的鼻子。那动作,缓慢而沉稳,却略带些生硬。这似乎是再平凡不过了,是那样的细微,可我分明从那厚实的手掌中看到了沧桑的痕迹。那缓缓的动作中,透着是他对我浓浓的爱啊。那丝丝凉风,吹散了我的闷燥,带来了一丝丝的安详。那缕凉风中,包含着父亲对我的爱,细致且微入的爱。它沁入我的心田,温暖了我心,我缓缓入睡。这样朴实的画面,让我停留。

  画面,虽早已泛黄,但不曾忘记。人事皆忘,只有你们陪在身边,父母。你们默默地为我奉献着,却不求回报。那飘着茶香的画面,给予我信心;那伴着爱的画面,给予我温暖。那一幅幅画面,让我流连,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风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