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作文复习:动人的微笑(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1 10:47:21

中考真题

  动人的微笑(2)

  中考已经来了。蓦然回首,我感觉人生就如一场梦——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多少往

  事已灰飞烟灭,然而,语文老师那动人的微笑使我难忘,她那平易近人的微笑永远珍藏在我的脑海深处,那微笑是我记忆中最美的颜色,永不褪去。

  她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个并不高大的老师,一个站在平凡的岗位上却不平凡的年轻的语文老师。瞧,她那清秀的脸上,嵌着一双有神的眼睛,卧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威严”的眼镜呢!

  每当我闭上眼思忖时,脑海中都不禁呈现出那一幕——

  那天,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在课堂上更好地“一展拳脚”,说要进行一次有趣的活动。她刚宣布完比赛规则,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争取着每一次的机会抢答,犹如在津津有味地吮吸着雨后春露一般,而我却如木头那样呆坐着。老师正好走在我的身边,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我抬头看她的时候,她对我微笑了一下,仿佛是在鼓励我一样。不知怎的,老师这么一笑,虽然这微笑的时间很短暂,却比蒙娜丽莎的微笑更有一种神秘的力量逼迫着我要大胆地举手发言。我不再胆怯,不再犹豫不前,每当我举手发言时她都会欣慰地对我微笑,她的笑是那么自然,那么亲切。

  其实,老师的每一个举动都曾撩起我对她的不舍之情,尤其是她那动人的笑容,如微风吹拂湖面所形成的涟漪一样美。现在,我的心,满怀着炽热的感恩之情,给老师送上一个微笑—老师,永远快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