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作文复习: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三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0 17:17:38

中考真题

  当耳边传来:“你直升上二中了”的声音,喜悦的泪水,早已如山洪暴发般喷涌而出。模糊了的双眼前,又浮现出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我也终于理解了父亲的良苦用心……

  夏末的燥热,扰乱了我的心思,无心学习,那就看书吧。我端起一本《意林》,倚在床头,细心地品读起来。“来到了初三,学习和班级里的工作全面压上,我人累,心更累,是时候放松一下自己了”我心想。

  可就像童话故事一样,每当主角想过上平静安宁的生活时,总会有不识时机的大反派出来捣乱。而这次的反派,是我父亲……他大步流星地走上前来,一把将书从我手中夺了过去,重重地砸到了地上。他紧咬嘴唇,双目瞪得溜儿圆,用那因愤怒而颤抖不已的手指着我,歇斯底里地咆哮道:“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里看闲书!回你房间学习去!”我被这暴风骤雨般地话语镇住了,可心中愤怒的火焰已熊熊烧起,“我认真听讲、仔细完成作业、对待班级和学校的工作一丝不苟,现在只是累了,却连休息的时间都不容有吗!”我拍床而起,双目紧盯父亲的眼睛,一字一顿地叫喊:“不,我就不去学习!”

  暴风雨的前夕总是宁静的,房间里一片死寂,可能父亲也没想到我的抵抗会如此强烈,但随即他就做出了响亮的回应,“啪”的一声,我被重重地扇了一巴掌,脸上顿时泛起一片火辣辣的红。我沉默了,转身冲回了房间,把自己反锁在里面,任凭委屈的泪水在脸上留下深深的泪痕……

  或许我曾十分地不理解,为何对我如此严厉。可是等到我经历了直升的洗礼,那准备材料时的彻夜不休,那面试时的艰难困苦,以及那等待结果时的无尽煎熬,都在我心底烙下了深深的刻印。我也终于理解了拿破仑的那句“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最接近成功的时刻”。

  父爱如山,沉稳而又庄重;母爱如水,潺潺流入你的心田。或许你从未说出口,但我终究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