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作文复习:让生命充满爱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0 12:50:12

中考真题

  我相信“爱”这个字大家并不陌生,它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围绕。有父母对我们的爱、有老师对我们的爱、有朋友对我们的爱,不论是哪一种,它都是纯洁的、温暖的。

  如师爱,殷雪梅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而惨死在车轮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献出了生命。同学们,老师为我们所做的,背后承载着多少艰辛的汗水啊!同学们,当老师为我们批改作业和试卷,因为休息不好,为我们操劳而导致生病,她们不是为了我们吗?难道老师对我们的爱不是无限的,不是伟大的吗?

  当然,我相信每个人除了老师,最爱的就是自己的父母,都说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他们总是在我们最孤独、最害怕、最难过的时候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陪伴我们一起度过。在5。12大地震中,有一位妈妈用手机编了一条短信留给孩子,她告诉自己的孩子要好好的活下去,做一个有用的人,而那个孩子被她妈妈庞大的身躯所护在怀中,而那位妈妈背上重重的砖头早已让妈失去了生命。大家知道1997年贵州的一个旅游景点,因为没有及时更换设备,而且因为超载,导致缆车从100多米的高空坠入山谷,下降时,一对父母一个站在另一个的肩上,母亲用双手高高地举着,着地时,孩子活了下来,但父母却远离了人世。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地震中的父子》这一课吧,父亲用双手挖了几十个小时将自己的儿子和儿子的同学救出,父亲的双手全是血。同学们,想想吧!父母无常不是时时为我们着想,父母批评我们,其实是对我们的爱,他们是对我们好啊。我们只有关爱身边的人,才能学会爱我们的国家,建设我们的国家。大家口口声声说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可是你想想,你为他们所做的有他们为你做的十分之一吗?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好好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爱,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就是我们身边,就看你有没有发现它,有没有把他找现来,给予你身边的人。

  世间的“爱”是永恒的,是不变的,是永存于世的。所有的惊人举动,都是爱的力量,都是爱创造出来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并付出爱,那么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甘愿给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幸福总是偏爱那些热爱生活而乐于奉献的善良的人。

  因此爱,使我们心灵相通,使世界不再孤单。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世界充满爱,让生活处处留下真善美足迹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