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作文复习:爸爸的选择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0 12:23:54

中考真题

  如今,我家已住进了三层的小洋楼,每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是几年前,我们全家都还挤在一间小砖瓦房里。这一变化使村里的人大为羡慕。

  几年前,我们村里有一位养殖户主,但不知怎的一年未到就家财已尽,也成了一介贫农,大家都感到惋惜。

  没过多久,上面便说国家实行扶贫政策,自己想干一番的可向银行贷款,这可吸引了不少人,我们村地处长湖边,是搞养殖的好地方,可上面提到的例子使村里跃跃欲试的心又收了回来,可有一天晚上,爸爸突然说:"我想抓住这个机会搞养殖。""不行,不行,村里××就是因为搞养殖才跨的,我们家本来就穷,经你这一闹,你准备我们全家去喝西北风啊!""你怎么知道我会亏本,我不管,反正我决定了。"妈妈见爸爸意志那么坚决,只好叹息说:"好吧,随你的便。"

  说干就干,爸爸第二天就去贷了款,请来了推土机,爷爷和奶奶知道了也来劝爸爸别冒这个风险。可不管怎样,爸爸都支持他自己的想法,村里人也都笑爸爸傻,爸爸也都不在乎,但自从搞起了养殖,爸爸就日日夜夜地工作,还买了许多有关养殖的书,还常常看深夜,有几次我半夜醒来,总看见爸爸披着那件已经穿了十几年的薄大衣在烛光下看书,每当这时,我总会流下眼泪,总是感叹道:"爸爸,你为了这个家太辛苦了。"

  其实累都不说,最怕的是没经验,鱼生病了不知该怎么治,有一次,鱼无端死亡,这可急坏了爸爸,爸爸急忙到有经验的人那里咨询,询求良方,那几天,爸爸顾不上吃饭,整天呆在鱼池边,终于,鱼又活蹦乱跳了,但爸爸却瘦了不少,而且还有了白发……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年之后,不仅还清了贷款,而且还扩大了规模。就这样又过了两年,我家终于有了不少积蓄,****了砖瓦房,建起了小洋楼,村里人一个个都羡慕地不得了。"哎!如果当初也搞养殖,抓住那个机会该多好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