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作文复习:打开奇迹之门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0 12:18:28

中考真题

  打开奇迹之门

  上帝知道人们喜爱奇迹却苦于不知道如何去创造奇迹的烦恼后,便打造了一扇"奇迹"之门,人们只要通过这扇门,愿望就能实现。闻讯后,人们蜂拥而至,一个个都欣喜若狂。

  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上帝不小心遗失了开启大门的钥匙。人们开始焦虑起来。上帝望着焦急的人群,饱含深意地说:"你们每个人都可以去开启这扇门,但机会只有一次。"于是,有人用万能钥匙去试,用花言巧语去游说,用蛮力去推,甚至还有人用东西去砸,皆不得要领,失望而归。最后只剩下一对母女,一家公司的员工和一位元首。

  上帝仔细端详着他们,问道:"你们难道还不想放弃?"小女孩天真地笑了笑,指了指那扇门,说:"爷爷,我们还没试过呢!"上帝捻了捻他那长长的白须,仰身大笑:"那你们就去试试吧!"小女孩便走上前,轻轻地敲了敲,依依呀呀地说:"我想送给妈妈一条暖和的围巾,因为妈妈的那围巾已经不暖和了,冬天骑车送我上学的时候,淘气的雪花直往妈妈的脖子里钻,很冷的。"站在一旁的妈妈早已热泪盈眶,她不知道女儿的心愿竟是为了这个。"吱呀"一声,奇迹之门开了!

  轮到员工们的时候,他们的代表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门陈述着他们的心事:公司快要破产了,但我们不想离开她,那儿是我们洒下汗水的地方,我们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她,她也给了我们家的温暖。这个时候,我们怎能弃她而去呢?好比是坐上了一条破烂不堪的船,如果船上的人只顾逃跑,它一定会被无情的海水吞噬的。门开了!又一次开了!

  最后只剩下那个国家元首,他虔诚地对着那扇门说,请您赐福于我的邻国吧,上帝忙问:"什么,邻国?难道你不是为了自己的国家而来的吗?""不,我的国家现在很太平,这份难得的太平归功于我的邻国,他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可他们现在面临的困难,单凭我国的力量还不足以帮助克服……"门第三次开了!

  当他们穿越那扇门时,小女孩找到了一条适合母亲的围巾,员工们找到了发展工厂的秘诀,元首帮助邻国走出了困境。

  上帝在他的日记中写道:"奇迹"之门只为心中有爱的人而开!哪里有感恩之心传递,哪里就会有爱的奇迹!其实,这句话是上帝对整个世界的承诺,小到个人,大到国家,乃至整个世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