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作文复习:今日与明日的距离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0 11:49:18

中考真题

  我们命定的目标与道路不是受苦也不是享乐,而是行动在每一个明天都要比今天更前进一步--胡费罗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你的炉台,灰烬的余烟叹息着末日的悲哀,你是否痛恨如今。当阴冷的寒风煽动着微弱的翅羽,惨淡的夕阳徘徊在高原的脊梁,你只是相信明天。今天与明天的距离,是失败与成功的距离,这在于你是否会放下今天,把我明天。

  乌台诗案,宦海浮层,消沉抑郁的东坡居士来到的赤壁之上,望着江水自问自答。终是悟出"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于是苏子顿悟了,他放下了今天的显耀权势,追逐明日的悠,他神情自然,如孤云野鹤徜徉山水。放下了今天,苏子在明天的路上迈进了一步,他明悟了今日于明日的距离。

  但如果纠结于今日而放弃了明日,那么结局注定是失败。

  西楚霸王项羽,受固与垓下,当时的他正是因为无法放下今天的失败,不再相信明天而选择自刎,如果他能选择放下,那么历史将会被改写,他或许能在明创造一番惊天伟业。放不下终究没能使他走得更远。正如汪国真所说:"太深的海洋是一种羁绊,绊住的不只有双脚,还有未来"。

  屈原忍下"忠而被谤"的苦难,用他的不屈谱写了明日的"哀怨托离骚,孤忠报楚国。"

  忍受宫刑之痛,司马迁吟唱出明日的"忧愁发愤,著成信史照生瞏。"

  他们都没有流连今日而放弃明天,而是同他们的热情与才智著成了明日的辉煌。

  今日与明日的距离需要去把握,流达太深终成悲剧,放下今日。不要让如今的磨难磨去你明日锐意进取的棱角,风雨再大也要憧憬明日而笑对今日发生的一切,今日与明日的距离正是如此,失败与成功于一念之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