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作文复习:爸爸的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0 11:44:38

中考真题

  从我一生下来就有一双手牵着我学会走路。有一双手时常把我搂在温暖的怀里撒娇,让我倍感快乐与温馨;有一双手常常把我高高举起“开飞机”;有一双手时刻把握着我的方向,教我做事一丝不苟;有一双手把曾迷恋电脑游戏的我拉回,扶上正轨……。那就是爸爸的手。

  爸爸的手如今已陪伴了我12个春秋,使我从一个天真幼稚的小毛孩长大成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爸爸的手很温暖。在我小的时候,睡觉时总要“大闹天宫”蹬被子,而这时,爸爸就会用他那温暖的手把我抱起,轻轻地拍着我,唱着我喜欢听的歌谣,直到哄我进入梦乡。

  爸爸的手非常宽大。我从小就想当一名飞行员,能架着飞机在碧蓝的天空中翱翔。每当爸爸下班后,我总是嚷嚷着让爸爸举起我开“飞机”,爸爸会用他那强健有力的双手把我高高举起,在屋子里做着“乱轰乱炸”的姿势。此时,妈妈却在一边提心吊胆,时不时提醒爸爸小心。

  爸爸的手是鼓励我进步的源泉。有一次,老师推荐我参加少儿书法比赛,尽管我在家里已经练了N遍,但一上台,手还是不停的发抖,要知道这可是我有始以来第一次面对这么多人大[微博]展丰采。这时,只听见一阵掌声从台下传来,啊,有一双掌声多么响亮有力,听起来多么亲切熟悉啊!我回过头在茫茫人海中搜寻着。啊,是爸爸站在台下,我顿时信心十足,挥笔写下了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父爱无边!那一次我荣获少儿书法比赛一等奖。

  我每成功的背后总有一双手给我鼓足了勇气,使我增添了信心,那就是爸爸那双充满爱的双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