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作文复习:我就是一颗会发芽的种子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10 10:29:11

中考真题

  【满分作文】我就是一颗会发芽的种子

  黛青的远山上闲游着几朵白云,树影随风婆娑、摇曳生姿,斜照透过薄纱洒在我的叶子上,日子就这样恬静闲适地缓缓流淌着。犹记得那个晚风习习的黄昏,感恩那时没有放弃的自己和你。

  “这颗种子恐怕不会发芽。”那是我苏醒过来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沉睡中我无数次幻想外面的世界,那里应该有似雪梨花、剪影柔柯,有莺歌燕舞、款款人言,还有那萋萋芳草,流水小桥,却从没料想,我苏醒的第一份礼物,竟是这样一个冷漠的声音。满心欢喜瞬间化为愤怒,谁说我不会发芽!“哈哈,你放弃吧!”一声冷笑从黑暗中传来,原来是土壤,它张开干枯的手臂从四面八方刺来,我唇干舌燥,浑身瘫软,所有的骄傲在耐力消耗中土崩瓦解,好吧,我恐怕不会发芽了。“吱吱……”,我听见泥土喝水的声音,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大,如万马奔腾。突然,清凉如薄荷的水滴渗到我的皮肤上,我鼓足最后一股力量贪婪地吮吸着,那是我尝过的最清冽的琼浆。

  那段刚苏醒的日子,否定和干渴是不小的打击,但是,谢谢浇水的你,我没有放弃!

  四周依旧一片黑暗,但土壤变得湿润亲切起来,我大口大口地喝着水,拼命伸展着拳脚,我要发芽,我要长大。我天天拿着小皮尺测量我的手臂,可是,一天、两天、三天……,它竟没有生长!我这是怎么了?“它恐怕不会发芽。”一个浑厚的声音像石头一样砸来,沉重而遥远,这是上帝的判决么?“它恐怕不会发芽。”又一个冷漠的声音传来。为什么这些人都认为我不会发芽?难道这是我的宿命吗?我望着瘦小可怜的手臂沉默了,这无边无际的黑暗也许永远没有尽头了。“咕噜咕噜……”又是你,你为什么不顾别人的劝阻还要坚持浇水呢?清凉的水珠漫过我瘦弱的手臂,心中突然充满力量,不着急,只要我也坚持,总有一天我会发芽的。

  那段漫长等待的日子,你用无言的坚持给了我力量。

  在一个晚风习习的黄昏,“嘭”!我钻出来啦!迎面的你微笑地看着我,仿佛老友重逢。

  不雨花犹落,无风絮自飞。谢谢你让我相信——我就是一颗会发芽的种子。在奔赴每一个未知的明天时,我的心中自有一朵自信之花:总有一天,我会迎来属于我的季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