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备考优秀作文赏析:亲情也是一种美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09 23:35:42

中考真题

  亲情也是一种美

  人生总会经历亲情、友情、爱情的三个阶段,但是我唯独认为亲情这也是一种美丽。对于我而言亲情是最美的,亲情像是一把斜背着的吉他,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的心弦;亲情像是一挂藤萝,不管你身在何方,它总是紧紧牵着你的手;亲情又像是一串挂在颈间的钥匙,打开的是一扇扇忧郁的门窗。亲情就在眉眼顾盼间?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向快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唱着童年的歌谣,昔日的情景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的爸爸一直在外地工作,只有每逢过年的时候才能回家团聚,因此我的妈妈就成为了一名家庭主妇,虽然我是一个女孩,但是我是出了名的调皮,每当我一犯错事,妈妈就开始不停的唠叨,她一唠叨起来就像和尚念经一样,没完没了。所以在我的童年记忆中却没少挨妈妈的责骂,但是谁又会知道,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妈妈在背后给予我鼓励,当我生病的时候,是妈妈整夜不睡觉的来照顾我,当我难过的时候,那又是谁在旁边安慰着我,没错,那个人就是妈妈,妈妈虽然很唠叨,但是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

  有时候,我们认为妈妈或许不美丽,或许很唠叨,或许很讨厌,但那是我们自己的妈妈呀!妈妈在身旁的感觉,就像有太阳的感觉,有她在,就会很温暖。妈妈是什么?妈妈是一轮太阳,她照亮了我,也给予了我温暖,当你告诉她你做了错事,怕她不在爱你了,但是你却会发现,她不仅爱你而且更加爱你了,这就是妈妈,美丽的亲情,源自于母亲的眷恋,源自于母亲的关怀,源自于母亲那份无私的又是无尽的爱。

  亲情不因季节而改变,不因成长而改变,不因金钱而改变,就像是一个天真的孩子永远都拥有自己那颗无比纯洁的心一样。在春天里,亲情温暖着我们的心房。守在我们一旁默默帮助、支持我们的亲人在一把把地为我们捧来阳光的温暖,家的温馨,这一刻亲情很平凡、但很美。夏日里,房檐下拿着雨伞害怕你放学淋到的是亲人略带冷颤的背影,以及秋日里,父母为你添上的一件暖衣,或是冬日里的一杯热茶,这一切,虽然很小,甚至微不足道,但是它们都向我们证明了:亲情之花永不凋谢,亲人们的爱永远都在。

  后记:在我认为亲情它是世界上一种最美丽的东西,它是无形的,只有你自己慢慢的去体会,去感受那一份美丽的亲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