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历年备考满分作文赏析:我心灵的甘露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08 14:57:10

中考真题

  以恨对恨,恨永远存在;以爱对恨,恨自然消失。

  ——释迦牟尼

  “以恨对恨,恨永远存在;以爱对恨,恨自然消失。”当我第一次看到释迦牟尼的这句话时,第一感觉就是这句话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感觉好像不是一个“佛祖”说出的话一样。可细细地品味,我才觉出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就像品咖啡一样,越品越有味道,越品越香甜!

  有人说:宽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谊是它的果实;有人说:宽容是理解的桥梁,真诚和信赖是它的基石;还有人说:宽容是清凉的甘露,浇灌了干涸的心灵。宽容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凡是懂得宽容的人,同时也就拥有了快乐。

  前两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件发生在父母与子女间的小故事:有一位姐姐,由于和父母缺乏应有的沟通,他们之间有了一些小误会:她说她一点都不快乐,父母总是一看到她就问她学习的事,每次接到父母的电话也是“近段学习如何”。当她的父母得知她因此不高兴时,很快向她道了歉,请她原谅。可这位姐姐不理解,却在一气之下离开了家,并以一句“回到家,我感觉没一点温暖,一天都不想在家呆”的话回敬了父母一二十年的养育之恩。她的父母好伤心,好失落……

  那天,我听完妈妈的讲述,只想对那位姐姐说:父母如此这般的问候也是为了你好,也可能父母问得学习方面的事多了些,可你想想你已是近二十岁的人,生活方面父母相信你完全能自己照顾自己了,父母的问候是特想从你那里得到一些关于你学习方面的讯息。反过来你再想想,你有没有向父母谈起过你的学习,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呢!也许父母也有自己的错,过多的问候让你受了委屈,可你为什么不站在父母的角度为他们再多想一些呢!你说这样的话,离家出走,难道父母不委屈,父母没有受到你的伤害吗?难道这样做你就快乐吗?我还想对那位姐姐说:凡事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何况他们还是你最亲最近的人呢?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的矛盾:学校里有同学之间的矛盾;工作上有同事间的矛盾,上下级的矛盾;家庭里有夫妻间的矛盾,父母与子女间的矛盾等等。这些矛盾我们不可能每一件都去斤斤计较,每一件都要非论个对错不可。那样过不了多久,我们自己就无法忍受了。遇事我们不妨用宽容去试一下,或许它能帮助我们解决矛盾,化干戈为玉帛呢!宽容是一门艺术,是一门做人的艺术,一个不懂得宽容的人,是不配受人尊重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