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6年中考历年备考满分作文赏析:快乐加减法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6-07-08 14:39:59

中考真题

  人生如同打算盘,该加就加,该减就减,才能谱写快乐人生。

  从小到大学习数学的经验让我常常思考,生活中的许多事都像数学里的加减运算,每个人都想在生活中去不断增加些什么,但每个人都不愿意主动去减少一些什么。俗话说:“付出才有回报”,在适当的时候学会做减法才能使自己的加法最大化。凡是生活得非常快乐的人都是天生的“数学家”,因为他们擅长加法与减法运算,增加美好的减少不美好的,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

  增加热情,减少冷漠。高尔基曾说过:“青春是热情的太阳。”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就在少年时期发出过“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感叹。而现在我们这些正处于花样年华的青少年们却终日拿着手机“无所事事”,对周围的事物漠不关心,没有热情缺乏敏感,仿佛世界与我们无关。遥想毛主席那个时候,全国的局势还不稳定,但他却树立了以星星之火燎原的目标,最终建立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热情,减少一点冷漠吧!

  增加宽容,减少抱怨。有句话叫“退一步海阔天空”。在现代社会,人的整体状态都非常浮躁,对人对事都缺乏了一种宽容的态度。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会,在某个比赛之前明明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可是成绩还是不理想。这个时候你一定会自怨自艾,认为自己很失败。但你能不能换个角度看问题呢?可能是这次比赛的难度比较大,可能是评委在选择选手时的标准和你不搭调。而正是因为这样的失败,你才会在下次比赛中崭露头角。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宽容,减少一点抱怨吧!

  增加责任,减少叹息。对你而言,责任是什么?也许只是举手之劳,将你的学习学得细致一些,为别人多考虑一点,那么出错的机会就会少一点。拥有强烈责任心的人都能在工作中表现更加积极,也更容易完成任务,在面对困难时也不再叹息,而是微笑。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责任,减少一点宽容吧!

  孟子说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其实生活中也常常会碰到这样的时刻。想要保持快乐,就要放下对快乐的执念,停止负面的思考,主动去承担一些看似困难的事情,学会运用加减法来生活,你会拥有一个快乐人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